Thursday, December 25, 2008

圣诞记

世间有种最可怕的事情叫做认真,我想认真的高级状态应该叫做坚持,在坚持中,你总能体会到原本事物带给你各种感受之外的更多的附加感受,这种东西应该叫做真实或者幸福,多数的人生活在痛苦之中寻找幸福,苦中作乐我想就应该如此吧。

过程进行到三分之二是一个坎,很多事都是如此,假如我能活到100岁,60岁应该是一个坎,然而今天我仅仅才度过了人间的五分之一,十二月二十五,他们眼里的圣诞节,我更希望这个节日属于西方,实际上它的确也只属于西方,我无非是凑个乐子罢了,还是希望仅仅让它属于西方,我们失掉了太多的时间,规则化,产业化的生活已经规范到了我们的精神层面,例如爱情,例如举止,例如其他一切我们曾经毫不在乎的东西,简单的事情迅速的复杂化,我不是很喜欢,但是很多的人似乎乐于如此,我们是人,不能不停止江湖的习气,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为了规则我们被迫的去寻找那些强烈更强烈到后来你厌倦的事情,而表面上还要装作是那样的喜爱,我们喜欢大城市的体面,甚至到谈论恶劣的环境时候的一种来自内心挣扎的兴奋。就好比一个胖的像猪一样的女士在谈论如何减肥一样可恶,我想起来之前见过的一句歌词,有人减肥,有人饿死没粮,到了今天我们都在或多或少埋怨晚清时候的腐朽带给今天的悲哀,我们也许不明白为什么一个泱泱大国百年间能如此翻天覆地,而我们也随之降生伴随着大历史一起迈进,责任归责在嘉庆道光年间吗要?别让青春枯萎,而我们的青春到了今天还在无谓的挥霍着,毫无建树,无非是有了生活来源,无非是一群幸运子,年纪再大也许锐气丧失,此生也只能这样了,可傻逼的人们总是嘲笑着那些童心未泯的孩童们,也许他们互相的嘲讽着,我愿意做那后者,那会让我更加的舒服,十几年前似乎我们都一样,而今天不同的生活环境使得人们都烙上了不同的印记,互相开始探讨人生和事业,我们没什么事业,钱和地位不能衡量什么。都明白到了最后我们又都成了同一个样子,何必哭成一片呢,

那一年我恋爱了,有了一个十几岁时候的极品女人,可是不变总是相对的,永远的运动才是王道,每一个年纪都有那个年纪赋予它最美丽的动画,更准确一点是每一个时刻都有人最美丽的片段,今天我回想起爱情这个词,只是觉得可笑,别无他处,昨天我看到了一个20几岁的极品女人,我又觉得她好,后天我厌倦了,看到了一个三十多岁的极品女人,我又觉得她不错,大后天,我看见一个小女孩,八九岁,我又觉得她不错,极品必须要放入一个特定的时间里,每一个时间都需要有人来关注,没有什么人是真正的极品,只有极品的时间,老去的人们也许正是他们应该绽放的时候,所以他们还是魅力依然,我们虽然年轻可是青春枯萎了,美好的事情总都不是那么的引人瞩目,而是等待着那位即将来欣赏她的美的人的出现,大自然一切生物原本是那样的美丽,后天的差别心赋予了他们不同的价值,差距才打开,让我们去寻找好的,美的,我们不是随波逐流还能是什么?

3 comments:

秋色天空 said...

圣诞快乐!
生活是枯燥而无聊的,我们不过是借由西方的一个节日来给自己一个HAPPY的理由.庆祝多了,让我们都以为它该是这样过的.
不是我们故意要装糊涂,而是这世上,难得糊涂,可以让我们的世界更明亮一些.

小丑 said...

親愛的一楠,

我弄了一張聖誕卡,等你領區,看喜歡不。

哈哈。

近來都忙些什麽?沒有看到你再google talk裏面哦。

Ausn said...

确实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