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5, 2008

他们的微笑丧失了你的耐心

渴望去做一点自己看来有意义的事,是很简单的,
可非要寻找那么多的理由,来维持自己的耐心和毅力来实现。
任何大小事都是一个炼狱折磨的过程,
包括睡觉睡不好,腰酸背痛,吃饭吃不好,满头虚汗,
炼狱以后,是被折磨后的快感,快感习惯后,我们称作拼搏后的幸福,
后来,掏心窝的告诉别人,苦口婆心,叫做经验,
经验多了,右倾错误,理论强了,又是左倾,
还是从头来过,一次一次,
年长了,沧桑了,不愿意和新来者一起重头来过,
淘汰了,怀恨自己的时代已经过去,
人性逐渐丧失,社会慢慢沦落。
开始卑微的怀旧,怀旧成为了时尚,
时尚变成倒霉孩子盲目崇拜的偶像,
偶像是残酷的,他更多的希望能有和自己心理相同位置的人站出来,
争锋相对,而不是麻木不仁的一味追捧。
三次失败后,人们会对自我产生怀疑,
是否我真的一事无成,此时的亲朋好友,热情的送上他们的微笑,
使你丧失了斗志,慢慢归顺各式各类的神仙鬼怪,
最后的结论,知足常乐,
也许,这不是智慧,仅仅是一种自我安慰,安抚受伤的心灵,抹平小许的欲望,
顺其自然,大多数时候,不是一种境界,而是一种无奈,一种成熟男人背后的受伤。
我们都有各类新奇的想法,多数时候像那几亿万个精子一样,不之所措,而慢慢变冷,
最后死亡,也许更幸运的是没有被装进避孕套里丢在窗外,
我们渴望人理解,渴望被人们熟知,窜上跳下,
最后随着时间的流逝,丧尽了自己的年华,
后来只有追忆,后来连陪你一起追忆的人都过去了,
孤独一人,独自回忆着属于你和他们的日子,
微笑是廉价的,也是迷惑的,
微笑,无非是渴望更多的利益,
真正深入人心的那些事情,在一个人的脸上,你不会轻易看到,
成功的人,我是指人本身,永远不是那位最聪明的人,而是那位最能耐得住寂寞的人,
但残酷的事实,你和他们一起埋没。丝毫不留下任何印记。
觉悟只是一种态度,高与低又奈何了谁?
高觉悟的人会不会又是另外一种自我强加的痛苦呢?
新鲜事物不可战胜,我们能改变历史吗?你改变的只是未来某一天书里的之语片字,
想真正改变人类的命运,人本身是无法达到的,
政治产生的时候,大家都很开心,
微笑也产生了,大家似乎并不是同样的开心,
后知后觉之后,某一个瞬间,当你发现一个人在远处你能看到的地方默默的注视着你的时候,
这一切都够了,过完一世,最美丽的时刻凝固了,就是这样。
你最最亲近的人,没有忍耐和耐心,会像希腊人的幽默一样,
冲的越高,摔的越下,重复着,
相濡以沫,太远了,
孤注一掷,形同陌路。
我爱的那些人,你们在你们应该在或者想要在的地方,
真的幸福吗?我们就这样吧!互相注视,默默的默默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