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2, 2008

黑房子里的孩子

没有目标,就好似独自一人头脚不停的转换,
游走在沙漠或者大海,或者他们的美丽辞藻之中,
我愿意形容这是一种虚妄的时空之中,
可能,这和一个孩子独自一个人呆在没有人的房间之中,
没有灯光,深黑如漆。
他不知道叫喊,也不知道求救,
违反了孩童的天性,独自以往。
开始享受这种寂寞也好,恐惧也好,
你会爱上它,
我们无非就是想用自己的方式,
改变这样的感受,生活本身除了感受,
还剩下什么?还能剩下什么?
我们会发现,谁也离不了谁,也会明白,谁离开了谁,也不是穷途末路。
编造出一个个美丽的目标,来欺骗自己,换来轻松后的强烈失落感,
归属感,成就感,无非一个个不同的感受,也没有什么正极负极,
除了这些,我们都在寻找一样东西,来平衡自我,这就是理解,
无数的抽象名词,在我们把他们认识以后,你会觉得自己忧郁深沉,
总会有比你高深的人,总会有,一直都有,时间抹平,高深的他们,
孤独的和那个孩子一样,他们不是真的高深,只是像孩子一样,
爱上那种恐惧和寂寞,后来爱上变化了,成了哀伤,他们无人祷告,
没有支柱,没有平衡点,就和很多肤浅的人一样,开始这样的问题,
现象之中,度过残生,还以为忙碌后要稍事停留,
做爱之后,你快乐吗?也许只是一场大汗之后的恐惧,失落感渗透了所有,
可是你还要继续为下一次做爱做好准备,这便是生活,
原来可以很简单,非要一个女性的生殖器吗?
幸福是要靠双手来创造的,
双手累了,靠眼睛,眼睛累了,靠意识,
高深了,孤独了,
佛经里面的各式各类的境界你已经达到了,
不过这样,你还在期盼?还在等待已经等待了你许久的人过来渡你?
已经太迟,吃饱了饭,上苍才能来保佑你,
不平等真的才是真实,平等只是人的理想和目标,
目标就是黑房子中的孩子,我们只能默默的忍受,
爱就是忍耐,幸福就是忍耐。
不要和我谈理想,谈感情,你们不懂,我也不懂,
互相切磋,走入瑕疵,以为无佛成道,
海水变成了桑田,你以为时间久远,
没有永恒,没有实际,你所谓的实际仅仅是用有一份平衡自己的支撑点,
我们寻找的太多,可是不幸福的生活却每天都在上演,
为什么?调整自己?还是世界真的一错再错,
我想要的很少,我能要的也很少,
我不知道妈妈为什么将我带来这个世界,
我想问她,可是我知道,她也不知道,
谁知道?如果不来到这个世界,真的就会更好吗?
摆脱苦恼,摆脱烦恼?
最后一句,
菩提即烦恼

1 comment:

myfertilitydiary said...

很喜欢看你写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