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消失啦,黄金缕

如果您是一味认真仔细生活的人,你会发现,在很多莫名的时候你会不知所以然的感伤,因为曾经你见过的东西,已经永远的消失了。其实我们又可曾当年就真正的见到过呢?这是感伤的根本。我的灵感来源于窦唯先生的画。简单的水彩笔画和简单的速写类素描。有点“小学生”的味道。其实每一张画如果你曾经认真的生活过,用力的生活过,你都会发现,在山脚下,叫桥洞底,在柳树上,在泉水旁。在之前的某一个时刻都有你自己的影子。因为很多的影子在同样一个时间段里,全国到处可见,也许是很多人把他们都全然忘记了。似乎不属于世界,仅仅属于你的脑子里那份自己的童年生活吧。但是不是瞬间的刺激,而是无限的感伤。当我写下这些字的时候,“现在”就已经过去了,我又记得了什么?

黄金缕,中国独有的美丽。宋朝发扬广大,如同扬花,如同柳絮。再也见不到了,也许骗骗自己在一些三流导演的“作品”里你会看到一些贬义“作秀”褒义“用力过猛”的场景中。小的时候,我还幻想的某女子,乘船而来,扬子江头,柳絮漫天,住满他的长发,笑容藏在东风中,拿一杆芦苇调皮地波动着湖面。我则猫在某棵大柳树上,透过这产生柳絮扬花,黄金缕的“机器”上。最后冷不丁做梦感慨一句,君向萧湘我去秦的神来之笔的豁达与要承受痛哭结局的最后笑容。可惜啊,可惜啊。黄金缕再也不见。双袖龙钟泪不干啊,我们回不去了,今天依旧再每时每刻的消失着很多在动情的人面前珍贵的东西---每时每刻!!更多的时候是在还没有发现他的时候,留在了那些可爱的人们的心里,肉眼,慧眼,法眼,天眼,佛眼。一样吗?不一样吗?更多的时候流走的可能不是风景,是感情,是感触,是开怀大笑,是放声号哭。呵呵。时间不多了,用力看啊,多么美丽的世界。多么美丽的家。一定要看到泪水堵住视线,衣服擦干继续看,继续流,衣服“流泪”了,你泪依旧。笑的灿烂。破土而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