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爱情忏悔录

亲爱的:你在听吗?
什么是爱情?你可以把它想象地无限美貌。你可以用一切美好的事物来形容它的到来,这没有错。往往爱情只是一线之差,今天我告诉你,我爱你。我要和你一起住城堡,直升飞机遨游世界,要和你等待爱琴海的夕阳,要和你一起分享梅里的寂静,和你一起走遍造物主雕刻的这样的世界。然而,真实的情况是这样吗?一个理想主义的人,满口报效祖国,实现人类共产,或许因为某一个小小的忽视,进入号中,三天,因为没有烟,出卖了理想。原本美丽的爱情,或许一个普通的问题,结束了。一定有人告诉你,爱情是伟大的。无私的。可我看未必。如果某一天我因为这样那样的一个虚象偏离,进了号中。一年后出来,也许你会等,如果永远不可能出来,你还愿意坚守你的诺言吗?我不敢奢望,也不愿奢望。你的母亲也许会告诉你,母爱是无私的,伟大的,可是当你成为一个民族的罪人,成为一个汪洋大盗。我想她的母爱,一定会立刻停止,和你化清楚界限。何谈无私和伟大?抛弃你的同时,还百般的侮辱你来换取她自身的合理性。

爱情是互惠互利的。换一种眼光。也许并不是正义之事永远是对的。爱情建立在任何存在之事物上而存在的时候。已经不叫爱情了。人本身是真实的,但是社会中的人是不真实的,就如同人出生时候的眼睛看到的世界的镜像是倒的,好象旧上海里的照相机。但是在社会长期的磨合中把他颠倒了。真相在哪里?爱情的本身是不需要主观一切词汇的。今天一群披着人皮的教授,学者,人模人样的站在众人面前鼓吹爱感情的真理,爱情的本相。在我看来,不以为然。无非是以此换点银两以谋求生存。等到要考虑到成熟的爱情里要有责任,和信心,和态度,以及所有的包容,忍让的时候,那种东西不能称做爱情。也许打了农药的蔬菜,也叫蔬菜。但是能和字典里的本身的蔬菜媲美吗?放弃所有的执著,追寻爱情的本身,我想足够我们幸福的享用到离开这个世界,或许天堂地狱,或许继续轮回,或许化成原子,空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