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1, 2008

哲学与福音

我不喜欢听有人告诉我哲学是什么?太抽象,其实他自己也不懂,吹牛逼在100年之后一定要列入法律范畴,我眼下的哲学,不是某人所谓的世界观,什么叫世界观?人对世界的看法?很多人我想更本没有世界观,在价值观中虚度寿命,一贵一贱,交情乃见,一死一生,乃见交情?我不是莎士比亚!

哲学的本身在我眼里就是一种中级规律,不是终极!不同的大师,所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把他们眼中的世界和人展现出来,那些思维敏捷的人在后知后觉之后发现原来心中冥冥之中的想法,早在他年被人写在印刷里,当然,不同的人就阐述了不同的哲学,通俗上把他的哲学用他的名字命名而已,这无关紧要,我在奇怪,这个世界真的会有哲学家,在上古他们一定被称作先知,哲学是万能的吗?有时候是,但是群龙无首,吉,之后,会亢龙有悔~我喜欢宗教,就好像我喜欢哲学一样!不同的大师会指引你走一条他选择好美好的道路,当你阅读无数的时候,也会发现,没有一条路是真正完美的,但是又都折射出美丽的虹光,当你又重新阅读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看清楚了什么,这便是起点之后的终点,为了一个终点你选择这样的改变,到头来我们仅仅走了一条百年前大师著作中的小影,自己的时间变成了一种特殊哲学,哲学是在安慰某人,但是不是所有的人,不得而知,施舍他人的不是知识,是毒药,当初父亲存日,也曾周济过别人,今日自己遭困,欲有人周济?宗教神学会取代哲学!也会促进哲学!

哲学不是万能,是无奈,当你明白了大福音之时,你会发现这就是哲学,不需要推理,不需要小虫的谄媚,仅仅需要用你所谓宝贵的时间,去读读即可!当你生在保鲜膜里,当你死在太阳地下,当你活在真空室里,当你成为纳粹战车底下的亡灵时,哲学就会从废墟中矗立,你一定能看到他,这就是福音。圣约翰,一个不能形容的名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