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5, 2008

寻找鸡腿!NO.2

25岁建国遇到了自己的灰姑娘,似乎恋爱了,似乎还没有,但是结婚了。

他们有了一个新棚,搭在学校厕所后面的山上,终日可以俯视整个校园,一跳一跳,似乎能观望这个世界,建国渴望能学到正宗的英文,可是没有人懂,渴望能和国外友人交流,可是国外友人不会来这,唯一的希望似乎就是把自己的生命寄托在下一代人身上,似乎对于25岁的人来讲,一切都已经苍老了,半年后在其26岁生日之后,一个婴孩呱呱坠地。哭的不亦乐乎!

建国的妻子是一个军人家庭里成长的见过世面的长发!恢复高考后第一代大学生,学习优异,思维固执且保守,无数的矛盾充斥着这个家庭,他们争吵,他们打架,似乎谁也不懂到底为什么要结合在一起组建一个新的家庭,我想这和无数那个年代的家庭是一样的。往往在不知不觉中他们在思想上已经远远地落后于这个时代了,然而他们还认为是对,原因可能由于在他们出生的时候,一本为中国人准备好要洗脑的马克思刚好诞生。在我看来那不过是一本哲学丛书,所有的书都被烙上政治的印记。我们总说我们是唯物的,当你把马克思认定为神,哲学立刻变成宗教,当无数的人,认为道德经也叫宗教,那就真的叫宗教了,实际上只能讲其是一本万经之王,最牛比的汉字组合,我很喜欢老子!(扯远了)

长发是学中文的,成天留恋往返苏联小说,古典文学,眨一看文学青年,实际上一文不值,因为心歪了,知识能正吗?似乎他对于这个刚出生的婴孩期望更大,希望能飘扬过海,这个词属于那个时代,今天我们叫出国,甚至叫借助知识出门旅游,天堂不在欧洲,也不在美洲,在亚洲,从公元前8000年中国文物的出土,和遥远两河流域无数美丽故事,从日本伟大民族无数次的崛起,从中国汉武杀乱匈奴,罗马帝国倒闭!飘扬过海,太肮脏!

长发教育孩子,你的什么都是我们给你的!孩子不明白,为什么你们要给我?建国教育孩子,以后外面孩子欺负你你就打他,打不过别回来!孩子不明白,何为真善美!

那个年代没有零食,只有补丁衣服,只有哥哥的衣服穿小了给弟弟,不明白为什么要生这么多的孩子!只明白,外面没有饭馆,外面的饭馆都是脏的,不卫生的,只明白汽水是昂贵的,只明白雪糕是资产阶级的产物,只明白如果我喜欢一个人,我不能告诉他,要压抑在自己的心里,让他溃烂,然后得心理病,然后送去外科医院动手术,只明白,警察是上帝,不听话要被抓走,只明白共产党这个词,不明白共产党是干吗的!只明白共产党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不明白,国民党能否能让中国强大,只明白上学要听老师话,回家要听家长话,这个定义叫好孩子,只明白衣服脏是耻辱,衣服干净是荣耀,只明白金钱的多少衡量一个人的成功与否,房子的大小取决于生活的质量,只明白什么都是唯物的,结果把所有的物体神话!西方的艺术和东方的艺术的区别在于,西方务实东方玄妙,可玄妙到最后都去写大字报了!

建国也不例外,写大字报的时候练了一手好字,终生收益,大字报的本身却在糊弄着所有知识。文化不需要革命。因为文化是民族特点的具体反映,变成积极成分成文明,变成消极成分成蛮诣!

好景不长,旁边的人都学会了拍马屁,建国被新一伦阵地战再次淘汰,说的大点就是被社会抛弃,大家都在问他,你就不能听点话吗?你是不是需要到医院看看神经啊!你是不是疯了啊~这其中也包括长发,我想长发肯定没有读明白什么叫哈坶来特。空空一张中文文凭,虚空度日!到底谁疯了?我也不知道!

剩下的岁月就是建国在改革开放后,无数次和开放后的中国弊病打交道。同性恋在中国有了,拜金主义有了,越穿越露有了,女人抽烟有了。建国的眼里,真的觉得这个世界疯了,因为他只明白英文,不明白什么叫英国!你看过的见过的没用,必须亲身经历!我在纳闷为什么国人学到的只是西方的丑陋,难道看不到西方的文明?好莱屋能代表整个美国文化吗?扯淡!

在那个时代建国眼里只有五种职业,工农商学兵,为什么今天,一群戏子成为了文艺的主流?梅兰芳要复活了会说,让我回去吧!还是回去的好!剃头的成了造型设计!你们他妈都是来上自习的吗?

破碎的价值观,使得建国无法存活在新时代里,他也想学会那些东西,可是有的人永远也学不会,上帝造人总给人一门技术,我们只是没有发现。建国又重新端起呼啸山庄,看那梦境中的遗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