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8, 2008

垮不掉的一代!第十一幕

(莫大的一个超市,没有几个人,灯光暗淡,似乎闹过鬼似的,小歪进了超市,门口有一位老人安详的坐在那里晒太阳)
小歪:大爷,这超市是您家的吗?
大爷:哦哦哦!是呀!我女儿的店.
小歪:哦是这学校的老师吧!
大爷:哦是是是,怎么你是她的学生啊!
小歪:是呀,(骗他)我听说我们老师要转让啊!
大爷:是啊是啊,她已经去南京考研究生去了!这店就让我给打理着,我年纪也大了,怎么几天了都不见个人来啊!
小歪:大爷,您这超市,多少钱转让啊?
大爷:我闺女说了十万!
小歪:啊?那么贵啊?
大爷:我闺女还说了,学校旁边的地皮,就这么多钱!都是学生生意,卖的可好了!没有关系一般都转不上这样的位置类!
小歪:哦!那能便宜一点赚吗?我是她的学生啊!便宜一点我和同学考虑一下就转了!
大爷:你学生不上课,转它干吗啊?
小歪:哦我们几个同学想考研,没地方去,外面太热了,想把这转下来复习啊!
大爷:考研啊?考研好啊!能长本领啊!
小歪:是呀,咱以后不还得去实现四个现代化啊!
大爷:好好好!那便宜一点吧!8万块!不能再少啦!
小歪:大爷,我们都是学生,都是穷学生啊!再给低点吧!
大爷:不能再低了,我女儿说这是最低价了,你考研外面租个公寓多好啊,干吗来转我这店啊!还穷学生啊?
小歪:哎呀大爷,考研之余不是还能参加一下社会实践嘛!卖个冰棍,可乐什么的锻炼一下啊!
大爷:最低8万,我女儿说了,我也希望咱们国家的孩子都能多学点知识,我一把年纪了,多点少点无所谓,可我闺女还小啊,她要上学,还要教书养活我,我也是无能为力啊!小伙子~
小歪:那这样吧大爷!我回去和我同学们商量一下,您先别把这房子转让给别人好吗?我尽快给您答复成吗?
大爷:恩成成成,去吧!好好学习,真是个好娃~
小歪:那大爷我先走了啊,我一会还有课呢~!
大爷:去吧去吧!
(小歪离开,不时的回头看看大爷!他老感觉着大爷用一种难以说出口的眼神再后面望着他,是期望?是欣慰?
什么是期望?什么是欣慰?)
(就这样小歪在一种莫名复杂的情绪下回到了宿舍,高兴?意外?顺利?不顺利?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宿舍依然是不少的人乐此不彼地打着麻将,小歪一个人静静地躺在床上,开始思念达子.时间一分一秒.小歪睡着了,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无数小时!此时,猛二打电话过来了.)
猛二:歪歪,你在哪呢?急事啊.
小歪:睡觉呢.怎么了啊?
猛二:睡觉?你看看都几点了啊!
小歪:8点了怎么了?
猛二:8点还睡觉啊?
小歪:没!达子让我晚上去帮他看看他那装备给他发过来没有!我准备睡到11点多过去看呢!怎么了啊!
猛二:你出来你出来,到学校门口来!
小歪:干吗啊!这么着急!
猛二: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小歪:行了别卖关子了!什么说嘛!
猛二:你出来我再给你说,你快点啊!
小歪:好吧!你等我!
(小歪混昏的穿上鞋,来到了校门口,看到了焦急地猛二)
小歪:猛二.怎么了啊?
猛二:给!(小歪给他的那两万快钱)
小歪:什么啊?
猛二:钱啊!
小歪:哦!用了多少啊?
猛二:一分未动!
小歪:啊?没有办成?我说你怎么这么快就给我打电话了呢!完了完了!
猛二:我办个锤子!办什么啊?
小歪:怎么了啊?办我们打老师那事啊!
猛二:那事就根本没事!那老师是一同性恋,有事没事就喜欢往男生宿舍里溜达,看看这看看那的!那天刚好就到你们宿舍去了,然后刚好就被你们打了.他自己都根本没当回事,你们还真当回事似的办啊办的!听说那老师经常被同学打的!他更本没往学校里说.
小歪:你意思说?我们没事了?一切都是我们瞎想想?压根没那么严重?
猛二:严重个毛,根本没事.说那老师他老爷子,以前我们学校开国元老,现在学校当官的都是当年他老爷子提上去的,似乎是经不起这小子同性恋的打击,经常性脑溢血,最后实在不行就退休了!那小子就一个人跟傻子似的在学校里凭他老爷子当年的面子,混口饭吃,游手好闲的!没事爱往男生宿舍溜达!
小歪:太好了!这不刚好8万块了嘛!
猛二:什么啊?8万块了?你干吗啊?
小歪:走猛二!
猛二:嘛去啊?
小歪:把那比老师再打一顿!
猛二:你快算了吧!你先想想现在达子已经到哪了?
小歪:啊?是呀!5点就到了!现在都8点多快9点了!
猛二:这就是我跟你要说的坏消息!北京上青岛的车已经开了!
小歪:啊???
猛二:歪歪,不是我说你的,你说说你们一天都在干吗啊?20锒铛岁学不好好上,为了点鸡毛蒜皮,芝麻绿豆的事!天天忙的不亦乐乎!有劲么?这就是你们的价值?这就是你们活的意义?
小歪:先给他打个电话吧!
猛二:现在打也晚了,已经上车了,你跟他说到青岛干吗去啊?
小歪:让他找我姐!
猛二:你在青岛有姐吗?
小歪:没啊,有个网友!就让她说是我姐,先带着达子转悠两天,拖延一下时间,然后等你把事搞定了就让他回来.
猛二:转悠两天?那他就去了?
小歪:我跟他说我奶奶死了祖坟在青岛,让他过去给我办一下!
猛二:你奶奶死了,你让他去?我发现你真行!
小歪:我也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就这么说了呗!我哪知道你那么快就办好了!
猛二:那现在怎么办?你可是真的骗了达子了!你不怕他杀了你?
小歪:我只是想让他开心,
猛二:他知道了他能开心吗?
小歪:那我打电话说我奶奶又活了?不用去了?
猛二:你真是有智慧啊!你以为是耶稣啊?
小歪:那怎么办啊!
猛二:先打个电话跟他说说呗!就说到了青岛谁也别去见.别露头!你爸已经过去了.你奶奶死你爸能不去吗?
小歪:完了!他还问我了,万一碰见我爸怎么办?我还说我爸不会去的都是那边的亲戚!
猛二:我发现你撒谎撒的真行,真有水平!
小歪:那怎么办嘛!
猛二:事情到现在这个地步,只能实话实说了!反正咱们这边事已经办好了!让他回来就是了!回来再跟他解释咯!
小歪:我不敢打!明天再打.
猛二:我发现你真行啊!真行!
小歪:那要不你打?
猛二:你把电话拿来!
小歪:给(把电话掏出给了猛二)
猛二:(听到一声,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暂时不在服务区)
小歪:通了吗?
猛二:不在服务区,可能火车信号不好!明天一定得打哦!早晚得解释的,你们俩这叫什么事!
小歪:知道了!哎!
(虽然,可能小歪要受到达子的厉骂,但小歪依然非常高兴!因为他知道这事就这么算结束了,达子就能顺顺利利毕业!也不会受处分.即使达子成绩不是太好!凭他的本事,他也能有一个工作,能赚钱,能过所谓天堂一样的生活,不再受家里的束缚!更重要的是不再用吃软饭了!这一夜小歪回到了宿舍,虽然宿舍依然麻将声不断,可是他睡了特好的觉,非常塌实!似乎觉得幸福就要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