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8, 2008

挎不掉的一代!第十三幕 完结篇

(天又一次的亮了,依然有人在跑步,有人在读书,有人刚从网吧回来无精打采地走向宿舍,只是在小歪的心里,这一切都不一样了,因为在这再也熟悉不过的校园里,一切还存在着,只是达子不见了,一个让他对生活有盼头有希望的人不在了,小歪一个人依然坐在防护栏上,在太阳出生的时候,光亮地看着整个校园,是那样的清晰,似乎每一个角落都有他和达子曾经的故事,又一次地抄起电话打向了达子,回复地依然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后再拨,小歪终于放弃了,虽然他无数次的幻想,对面是那粗口联翩玩世不恭的达子的声音,结果每次都让他失望了.他拿起手机,写下了这样的一段话:

达子,旧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的天堂来了,鸟语花香!一起努力啊!
把这条短信发向了达子.这次猛二来了)
猛二:小歪你一晚上都在这啊,下来吧,我们去吃点东西,开始新的一天,你看这世界美吗?
小歪:美,太美了,美的让我睁不开眼睛,我多少次想就这样迎着出生的太阳和达子一起就这么坐会,可我们总也看不到太阳,
猛二:今天看到了吧!呵呵,其实站的高一点,生活的确是很美好的啊!
小歪:能帮我一个忙吗?
猛二:什么忙?
小歪:我把手机放在这,你每天都给达子打个电话,如果他接了,你告诉他新时代来了,
猛二:什么?新时代?
小歪:挎不掉的一代~~~~~~~~~~
(小歪的眼睛红润了,但似乎异常的平静,静的好象没有风的大海,好象泰戈尔秋夜的静美!他对猛二说完以下这一句话,缓缓地,从楼顶跳了下去.........留下的只有那个手机)
小歪:我问达子,你怕死吗?达子说他怕.你回头如果见到达子.告诉他我不怕.....
(楼底下,一个尸体躺在那里,血从尸体低下流到了地上,围观的人们有的在跑步,有的在读书,有的刚从网吧回来疲惫不堪地走向宿舍,没有去问怎么了?只有平静地互相寒暄,又死了一个.然后有的人跑步,有的人读书,有的走向宿舍.......)
(猛二站在楼顶,往下看去,呐喊着:这就是你们他妈的学的哲学!老子不会~~~~~~~~~~痛苦流涕!!!)
(此时,手机响了,猛二异常紧张,拿过来,原来是一条短信,这样写道:歪歪,你说的对!我们的天堂终于来了!鸟语花香!---达子)


(三天后的上午,小歪宿舍.一个叫先进的孩子敲门.猛二在过道刷牙,)
先进:有人吗?
某同学:你找谁啊?
先进:我找小歪.
某同学:这里没有小歪.
(哐的把门关上了,先进异常纳闷,听到里面讨论着,他妈的换宿舍换宿舍,见鬼了!!!)
(猛二过来)
猛二:你找小歪吗?
先进:是呀!可能地址不对吧!我先走了!
猛二:等等,我是小歪的同学,有什么事跟我说成吗?
先进:哦是这样,达子你认识吗?
猛二:认识啊!怎么?他没死?
先进:死?没有啊~你作为朋友怎么诅咒他死啊,我很崇拜他的,不许你这么说他!
猛二:哦~~没什么没什么!那他在哪儿啊?
先进:估计应该还在北京火车站睡的呢吧!好可怜的,每天买5毛钱报纸铺在地上!
猛二:他~~~~~~~怎么的,在北京?
先进:是呀,哎是这样的,那天我也正好在北京,还和他了了一下午呢,我被非法传销骗到北京,结果回不来了,刚好看见他,我也不认识,但我敢肯定他是我们学校的,因为他包上有我设计的十字锈,我申请过专利的,全国只有我会做,我除了我们学校外面我从来没有卖过啊,就过去跟他聊天,他知道我的情况之后,就说,他手里有张到青岛的票让我拿着卖掉先回学校再说,然后让我回来告诉小歪,赶紧把那什么同学的电话给他,叫什么来着我忘记了!我就问他你干吗啊,他说来这边做点小买卖,我说要不你跟我一起做吧,我在内蒙古认识蒙牛的人,让我喊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到内蒙做牛奶啊!一个月5千多包吃住!他答应了,让我回来跟小歪说一声把他也喊上一起上北京!说小歪是他特好的朋友,有好事了不能不喊着哥们吧!
猛二:那那~~~他电话怎么不开啊!
先进:咳!火车站哪有充电的啊早没电了,
猛二:那他怎么不打个电话过来啊几天了都!
先进:我还纳闷呢!我说你打个电话跟他们说啊让他们别着急啊!可他这人真怪,说没事不用了我不喜欢占别人便宜!我说这有什么啊!拿我的用!他非不!可真怪,可不我就回来了嘛告诉小歪一声,让他跟我一起走,结果地址可能找错了!
猛二:哦这样啊!!呵呵 没事没事!你忙你的吧!
先进:那你知道小歪住哪吗?
猛二:我也不知道!呵呵我先走了!
(猛二下)
先进:怎么都怪怪的啊!!这个世界真疯狂!我靠!!
(先进下)


100年以后,达子死了,猛二也死了,老师们全死了,那个时代和我们一起讲他们故事的人都死了,校园也物是人非了,或许已经不存在了,或许也是从来就没有出现过..........




传道者说、虚空的虚空、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
人一切的劳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劳碌、有什么益处呢?
一代过去、一代又来.地却永远长存。
太阳出来、太阳落下、急归所出之地。
风往南刮、又向北转、不住的旋转、而且返回转行原道。
江河都往海里流、海却不满.江河从何处流、仍归还何处.
万事令人厌烦 人不能说尽.眼看、看不饱、耳听、听不足。
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岂有一件事人能指着说、这是新的.那知、在我们以前的世代、早已有了。
已过的世代、无人记念、将来的世代、后来的人也不记念。


圣经 传道书第1章2-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