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顽石有忆

一睁眼,天尚未亮,再一睁眼,天色大亮。时针正西南方向,分针东北偏北,秒针寂寞地顺时针溜达!发出哒哒的哀叫,我看着看着出了神,轻轻地敲门声打断了我,恍如隔世,分针指向东南,时针稍有勃起,开门!!!一男子大脚进来,留一丰满旧塑料袋,立于众多纸张矗立于桌面当中。压的纸张们嗷嗷直叫。大脚沿原路返回,不带一丝犹豫,桌旁一2.5升百事可乐瓶,充满缄性水,瓶口朝下对一黑洞自下泻流,咕嘟作响,透过唯一的旧窗是无数的旧窗。铁早锈了,像似梅毒。窗框里的景色在细微的动,不晓得是景色在动还是窗框在动。造物主的产物也跟着太阳升起瞎起哄,唧唧喳喳闹个不停,有会飞的,有能爬的,有善唱的,有思考的,一群生物玩的不亦乐乎。寂寞的秒针劲头也来了,一下一下地跟着打拍子。到底藏着什么秘密呢?我掂量一下不重,顺便让被压着的纸张喘口气,一定是母亲为我做的早餐,日日如此,月月如此,年年如此,20年如此,甚至40年如此,或许有来生也如此,一定有牛奶,一定是面包,一定有食堂早上刚蒸好的小笼包,可能是馒头,可能是香肠,可能是小鱼还有鸡翅,在秒针的催促下,我打开了所有的秘密,一缸炒方便面,一缸海米冬瓜汤,潸然泪下,无数昼夜,我与母亲相处,我猜到的永远只是早餐本身,多么肤浅和无知啊!游鱼无非前儿女,飞鸟皆为旧情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