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挎不掉的一代!第六幕

(二人走在出站回校的路上,路上黑的好象煤炭!什么都看不见)
小歪:你刚才说的,你有办法?什么办法?
猛二:你要是相信我,你把你那8万块钱拿出来.
小歪:我早就说要拿,达子不让拿,说是拿了就等于吃软饭.
猛二:他妈的,咱们这么大了,吃多少年软饭了?
小歪:那是你吧!
猛二:整体80后!
小歪:哎!拿出来能干吗?
猛二:我认识学工部的!我来学校之前,我舅跟我说了,说要是在学校里有事就去找里面一比!
小歪:我操!学工部的能管这事?
猛二:你怎么这么傻!是个老师都有用.从哲学上讲.是个人都有用!
小歪:那我找找去?
猛二:你找有什么用啊?得我找啊!
小歪:这样吧!明天中午我把8万块钱取出来!
猛二:要不了那么多!顶多两三万!
小歪:他妈的,一年学上下来才几千,办个事要两三万!
猛二:要是你从校门出去.要办个事!两三万能够?
小歪:我办事?我办什么事.我到我爸厂子里一呆!每二年就企业主管了!我办事?
猛二:要不说你是个吃软饭的!办不办?
小歪:我发现你挺热心哦!
猛二:达子的事我得挺他,不挺他你在学校就混不起来!
小歪:哦弄了半天你来学校也是混的啊?
猛二:我?混?我和达子不同.我不是混的,只是觉得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就好象黑格尔写的大逻辑之下的小逻辑.
大逻辑固然了不起,可精华和骨架却都在小逻辑中!这大学就好象这小逻辑!
小歪:第一次发现你还挺有才的哦!还黑格尔!死了没?
猛二:废话,哥们学哲学的!黑格尔都死多少年了.还问死了没!真没文化!
小歪:哦就是说也死了哦!
猛二:死了啊!
小歪:那你啥时候死?
猛二:我不是说了嘛!生下来就已经死了!
小歪:看来莎翁果然牛比!存在还是毁灭,真是一个问题啊!
猛二:走!
小歪:好!睡觉去!
猛二:打麻将!
小歪:我滚你个犊子!
(次日中午,小歪取了两万块钱,站在提款机前焦急地等着猛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