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6, 2008

垮不掉的一代!第三幕

(咚咚咚~~~有人敲门)
某同学:门没关!
(一老师进来,带着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
老师:你你你你们这是在干吗?(异常惊讶)
某同学:老师,开发智力!(大声地)
老师:打麻将????开发智力????(严重惊讶),开发个屁,你有智力吗?
某同学:锻炼逻辑思维能力!
老师:你也有逻辑?(脸皱成了一团)
某同学:小点声老师!达子和小歪在睡觉!(作出嘘的造型)
老师:都几点了还在睡觉?(异常严重惊讶)
(达子和小歪被动静惊醒)
达子:发生了什么?
小歪:达子,咋了?
老师:好的很,睡醒了该玩了是吧!不打搅了,该吃中饭了!两个宝贝!
达子:来者何人?
小歪:(焦急地)完了达子!咱们完了!!一切都完了.
达子:嘛呀?什么就完了?(一脸疑惑)
老师:好好的玩吧!.(小声地)有娘生没娘养的东西.也不知道你们爹妈怎么回事,生出你们这么一群败家子.(推推眼镜)你们到这里来干什么?打麻将?睡觉?你们的理想呢?抱负呢?20锒铛岁的人!成何体统!!!想想还有很多孩子上不了大学!很多孩子为了读书,家里把房子都卖了!生活多苦啊为了上个学,而你们~~~(老师眉毛基本8点20)
达子:谁呀?这么惨?(不屑地)
小歪:达子哥别说啦!!!老师啊!(绝望地)
达子:上不起学可以助学贷款啊!学校里助学贷款的人多的去了!
老师:达子,我看你是不想读了,等着处分吧!!太不象话了!
达子:你他妈吓唬谁啊?我妈就是老师.20岁毕业当老师当到现在,在老师的行业里她都是你的祖奶奶了!老子就是在老师办公室里长大的,吓唬谁呀?你有这个权利吗?你再废话老子扇你!
老师:你敢,你还反了你了!
(达子上去就给老师一拳,老师直接倒地,小歪怕了!达子把宿舍门锁住,把老师按在地上打个不停,还有宿舍的哥们过来搭手,最后直接是一拥而上,最后的最后小歪也动手了!
老师:我操你们八辈子祖宗!(带着哭腔)
(老师落荒而逃)
达子:看到了吧!这就是老师,别他妈给我吹牛比,谁给我吹牛比我就扇谁!还操我祖宗!你就这水平?教我?
小歪:达子,怎么办?
达子:什么怎么办?
小歪:万一被开除了怎么办或者~~~~
达子:没事,我太知道学校是怎么一个情况了.跟一企业一样,有运营的人,有投资的人.只不过投资人的孩子基本上都能混个毕业证!咱们危险一点而已,有什么啊,老师只不过就是一个雇佣工!和我们是雇佣关系!懂吗孩子?
小歪:都大四了,万一有个三长两短,回去怎么说嘛!
(宿舍所有的哥们都安静了)
达子:歪歪,老师说的问题你能回答吗?
小歪:啊?什么问题?(疑惑)
达子:就是干吗啊我们来上大学了,大学是干吗的啊?什么是理想?什么是抱负?什么是20锒铛岁人应该做的?
小歪:我也不清楚啊!我爸花钱把我弄到这大学来的,说是上完大学未来就好!
达子:什么是未来啊?
小歪:未来?恩应该就是有工作,有汽车,有经济能力.总之能独立吧!男人要独立啊!
达子:上大学就能独立了?
小歪:我不知道.
达子:温州人读大学吗?
小歪:有的也读吧!
达子:不读的都干吗去了?
小歪:好象好多都当老板做生意去了.
达子:独立了吗?
小歪:好象是!我哥就在温州的公司里做工,听说温州的老板对员工很好的!
达子:哎!要是我们也能去温州就好了!
小歪:我们去不了.
达子:为什么啊?
小歪:温州的公司也要文凭的!
达子:啊??他们自己都没有文凭.问我们要文凭?
小歪:是呀!怎么办!
达子:这个事吧!也不至于能把我们开除了或是怎么样!
小歪:那档案里万一弄一处分以后也不好办啊!
达子:这么办吧!哥几个给凑个钱!我自有办法!
小歪:什么办法?
达子:不告诉你们放心让我去办吧!
某同学:找老师吃吃饭,送点东西?
达子:哎!也不能这么说,现在这些大学生啊送东西,吃饭的太多了!咱们送多贵的东西算好啊?
小歪:也是!都这么做,就有竞争了!
某同学:那你准备怎么办?
达子:这样!我让我朋友在我家那边弄点冬虫夏草来!
小歪:啥是冬虫夏草啊?
达子:就是冬天是虫子夏天是草!
小歪:那是什么东西啊?
达子:哎呀你也别问那么多!凑点钱我去办就是了!
小歪:哦那我这个月只有80多快钱了啊!
达子:操!才几号就80快了?
小歪:猛二让我跟着他去赌球,说他是学哲学的!知道事物如何发展!我就信了,结果大暴冷门,一个月的生活费就只有这点了!
达子:他妈的,哲学这个比东西不能学!太不靠谱了!
某同学:我倒是有个办法!
小歪:讲.
某同学:咱把学校后门那超市盘下来!那超市是我老师开的!他现在要去考研了!超市空着,生意还不错!
达子:那来钱来的也太慢了啊!何况那要多少钱起步啊!咱身无分文!
小歪:我卡里有钱!
达子:你他妈不是给我说只有80快钱了吗?
小歪:我有我们家8万快钱买基金的卷!
达子:啊?那可不能动啊!万一咱有个闪失!
某同学:俺爹趁着雪灾的时候把俺们村后面的那片山给买下来了,让俺以后读完大学就呆到那山里种点东西什么的也可以赚钱养活一家人啊!俺爹没文化!就指望我读完大学去做!
达子:我操,你爹真牛比!国家的山也敢买!
某同学:刚好是雪灾,山上的树全都倒了!看上去是一块废山,其实里面好多断了的树都可以拿来卖木材的!可以短时间里发一笔小财!
小歪:那他妈的是一笔小财吗?万一被人坑了咋办?现在社会上阴险的人多的去了!
达子:我现在似乎明白了20锒铛岁的人应该是什么样了!
众人:什么样?
达子:严于思索就必定疏于行动!
小歪:啥意思?
达子:啥意思?操他妈满脑子都是垃圾知识!这个套路那个形式,哈姆雷特咋死的?忘记了吗?就是因为年轻!20锒铛岁啥错不能犯!30多岁再补!(呵呵)
小歪:那你的意思?咱就干了?(下定决心似的)
达子:也不能瞎干!光把山上那片断树卖了绝对不够我们活几年!
小歪:那你想?(凝视着达子)
达子:想什么想.想不了那么远!先把那片树卖掉再说!
某同学:那要是把树卖了还是要把我们开除或者处分怎么办?
达子:哎我也没有想那么多!我要是什么都知道,那不就什么都好办了嘛!
某同学:哎!算了算了,就听你的吧!我也想很久了,我也不知道20锒铛岁应该做些什么?上大学是干吗来了,理想是什么,抱负是什么,通通都不知道,我就知道和你们大伙在一起我觉得特别开心!尤其是你达子,还有你小歪!
达子:哎!别想啦!干!!
小歪:我看我们还是仔细再琢磨琢磨!能认识你们也算我没白读大学!
达子:那你在这琢磨吧!我们去!
小歪:我不是那意思!你达子这四年干什么,我没有跟着啊!
达子:那就别想了,明天就去!
某同学:那上课怎么办啊?
达子:你们上你们的课,我自己先去看看!
众人:那好吧!我们等你的消息吧!
(那天夜里,达子思索了很久其实,什么是理想,什么是现实.什么是20岁的年华,什么是青春的冲动,什么是独立,什么天什么是地,或者他的逻辑就是,老子浩然正立于天地,老子就是天老子就是地,或者这只属于20锒铛岁,那什么是意义,什么是神圣,甚至什么是大学?或者在他的心里,大学嘛就是大家一起坐下来学习.就像打麻将一样,夜深了,他没有去网吧通宵,扭曲的生物钟让他难以入眠!就这样,天亮了,继续有人在读书,有人在跑步!有人在问他们你从哪来,到哪儿去.想起一句小柯的词,在我们相遇的地方依然有人在唱,依然有爱情再拥抱,我想更确切的是依然有迷惘在拥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