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7, 2008

挎不掉的一代!第四幕

(天亮了,一切照旧,跑步的跑步,读书的读书,通宵刚回来依旧迷惘地走在回宿舍的路上.达子和小歪坐在床头,点上一只烟)
小歪:你真的要去啊?
达子:昨个不是都说好了嘛!还能反悔啊?
小歪:不是,我是觉得似乎没有什么意义?
达子:那你告诉我什么叫做意义?
小歪:我是觉得,反正我那还有8万块基金,时间已经到了,不取出来或许会跌呢也说不一定.
达子:8万能干吗?
小歪:那你去一躺能干吗?
达子:你那是你老爷子的钱,等于你的吗?
小歪:约等于我的啊!顶多让我老爷子打一顿!
达子:我操!你怎么跟他妈李白似的!
小歪:李白?
达子:操!软饭硬吃!
小歪:可李白不是也活的挺好吗?
达子:挺好吗?
小歪:是挺好啊!
达子:我觉得我老爷子就像李白!
小歪:别扯了!
达子:8万能活一辈子?
小歪:你拿着那木材的回扣能活一辈子?
达子:至少我不吃软饭!
小歪:咱们可以不上学,是该去做点事情了!可是不能盲目的选择没有方向的事啊!好幼稚哎!
达子:你有方向吗?你知道该做什么啊?
小歪:我也不知道.!
达子:不知道的时候现在能做的就是最合理的事!
小歪:哎!也许我改变不了你的想法!
达子:就是他妈的从小被别人改变的太多!活的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小歪:那你说怎么样才能活的能觉得自己是谁?
达子:像我爷爷一样!
小歪:死了没?
达子:我操!没死!你诅咒啊?
小歪:没没有!!呵呵!
达子:我爷和我这么大的时候拿着枪带着一个营的弟兄,上新疆和保守势力火拼了都!
小歪:你爷是土匪啊?
达子:操!共产党!
小歪:有区别吗?
达子:没有想过!差不多吧!就是觉得人有志气,是个爷们!
小歪:非要活的像个爷们吗?
达子:也不一定,但是我必须要是!
小歪:为什么?
达子:因为我流的我爷的血!
小歪:你也砍土匪了?
达子:操!骨子里流的!
小歪:呵呵!那现在呢?你爷还好吗?
达子:快不行了,开车开猛了,新疆的太阳光太猛,眼睛看不见了现在.腿也让土匪一枪打的走不动路了现在!糖尿病,吃一顿没一顿的!
小歪:抢粮啊!
达子:你以为都是李云龙啊?荒郊野岭的开车!到一个地方才能吃,别的时间就得饿着!
小歪:那是够惨烈的!活到现在不容易!
达子:你他妈怎么老咒我爷死啊?
小歪:我总觉得早晚有一天我们也会成他那样!
达子:是啊!早完有一天!
小歪:你怕死吗?
达子:怕!!怕极了!
小歪:咱能不死吗?
达子:吃仙丹呗!
小歪:秦始皇都没吃了咱能吃啊?
达子:你说我今天死和60年后死有区别吗?
小歪:有啊!区别大的去了!
达子:我觉得是一样的!!!
小歪:怎么?
达子:出生是偶然的,那死亡一定是必然的!
小歪:是啊!你妈遇见你爸就是奇迹,再加上那么多精子就活一个!是挺偶然的!万一把你做掉或许历史也改变了!
达子:一但出生了,一切都是必然了.总有一天要死啊!
小歪:呵呵太悲观了吧!
达子:所以啊!活着的每一天都是有意义的!而且异常的快乐才对!对吗?
小歪:20世纪80年代后出生一个新的世界观产生了!
达子:少他妈扯了!
小歪:我懂你为什么非要去了!
达子:那就祝我好运吧!
小歪:也不知道咱打的那老师咋样了!
达子:死不了,我爸打我多少回不比这猛.我死了吗?
小歪:差不多了!
达子:我抽你!
小歪:别,呵呵!咱是不是应该去看看那老师啊!打人必定是愚昧的!
达子:说的是!要不你去看看?
小歪:我可不去,我这80块钱全给你了.你去买点东西,水果之类的看看去!我出钱你出力!
达子:我说你这个孙子怎么这么胆小啊?他妈的你打了没?
小歪:打了!
达子:打了你不去?
小歪:那你也打了啊,还是你带的头~!
达子:我再问一次你打了没?
小歪:打了啊!
达子:打了就和我是一个性质,犯罪的时候,情节是一样严重的!最扯淡的才是你这种类似从犯的类型!
小歪:咱这是犯罪吗?
达子:家长打小孩是极大的犯罪!小孩打打人也是!
小歪:那你爸打你打成那样,你不是也没咋地嘛!那咱打老师,老师应该也没什么事吧!
达子:你少给我废话!打了就要承认,就要敢承担!
小歪:哎呀我不就是一说嘛!大学上了这几年.你达子做什么事,我没有去?你说说!
达子:好!算你小子聪明!
小歪:你说要退回去几十年,我是不是就属于那种走狗啊?
达子:我操!那你把我定位成什么啦?
小歪:呵呵,没有啦,咱去看看吧!
达子:好咱俩一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