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6, 2008

垮不掉的一代!第二幕

达子和小歪回到了宿舍,宿舍一片琅迹,烟雾缭绕,众人坐在桌前打麻将!好不快乐!
达子:你看看你看看!你们这帮子比,尤其是你,(指向猛二)你他妈还是学哲学的.哲学学的打麻将啊?
猛二:哲哲哲哲学咋了?打打打打打麻将不是哲学?(结结巴巴,好象刚吸过毒)
小歪:赶紧走哦赶紧走!(不厌其烦地)再不走扒了裤子酣大树哦!(笑)
(猛二欲起身离开)
达子:把你电话给我.
猛二:在这.(从口袋里掏出一张sim卡,立在掌心)
小歪:这你电话?(一副鄙视和嘲笑的嘴脸)
猛二:从哲学上讲,手机的本质就在于这小小的一张卡片!是它让手机联通和移动了.没有卡手机与手表没有任何的区别.(喋喋不休起来)
小歪:(将其话语打断)你他妈废那么多话.老子拨过去你能接得到吗?
猛二:形而上了不是.形而上了不是!你拨不过来,不代表我拨不过去啊~下午碰着谁算谁,找一个手机然后换上卡给你拨过去不就得了嘛!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嘛!世界是运动的!静止只是短暂相对的而已!(又喋喋不休起来)
小歪:(再次将其打断)行行行!这他妈就是哲学!5点钟打过来哦!
猛二:(笑了笑)5点钟干吗啊?
小歪:没事,喊你踢球嘛!玩玩?
猛二:踢球?踢什么球?
小歪:我操,足球(有点躁了)
猛二:错,地球!!!!(斩钉截铁地)
小歪:你他妈给老子去死!
猛二:(低下头,沉思了一下,抬起头,深沉地,慢慢地)我--生下来,就--已经--死了!
众人:滚!!!!!!!!!!
(猛二含恨而下)
小歪:达子哥,咳!!!
达子:也怪我.我没有问他手机呢!问他电话干吗!
(自责起来)
达子:歪歪,啥是哲学啊?
小歪:我也不是太懂,听说是研究一些事物发展规律的东西.
达子:似乎挺有意思哈!有兴趣吗?
小歪:有点!听说能让男人忧郁类!!
达子:要不咱俩也学学?
小歪:找谁学去呀!咱自己又不会!
达子:要不找老师问问?
小歪:我操!老师他自己懂吗?
达子:那谁知道啊!
小歪:那不就结了!睡!
达子:要不咱俩当老师去?
小歪:当啥老师?
达子:啥老师都成啊!
小歪:也是哦!老师能骂学生,还能分房,还能有寒暑假!工资又高!没事还能泡个研究生小妹妹!不错哈!
达子:(若有所思地)要是能当一个哲学老师就好了!
小歪:拉倒吧!学哲学?(异常激动地)学的跟猛二一样?还这就是手机!
达子:真不知道学什么好!
小歪:睡吧!我的哥!都几点了!
达子:睡!兄弟(若有所思的笑了笑)
(二人睡下了,剩下的弟兄仍然亢奋地再搓着麻将,似乎世界离我们很远,迷惘却又精神亢奋!就像通宵打麻将一样!好象把人控在生锈的铁笼子里挂起来,旁边全是熊熊烈火,烧啊烧啊!原来铁笼也挺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