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意识流下的酒精

我已经累了,被万千琐碎的事。回忆几年来所做的一切,我痛苦万分。昨天黄2的生日,我告诉自己,我很久没有醉过了。似乎已经忘记了人在麻醉的条件下能记得什么。

几个小时过后,渐渐进入了麻醉。我明显地感觉到瞳孔的放大,在放大的瞳孔中我看到一个个熟悉的脸慢慢的放大,大到你从中看到了过去的所有日子,一起疯狂一起流浪的音容笑貌。当你哭的时候有一个熟悉的男人紧紧的抱着你,你感觉到一种家以外的温暖!桌子上你看到的一切似乎都在曾经早已发生,这种感觉并非物是人非,好像在永远的重复着一种轮回,永远也走不出这道圈,
一个普通的杯子在放大的瞳孔中,看到了几年前在学校的生活,因为每当你麻醉的时候你总会握着这同样的酒杯感慨。换了一批又一批的人,依然笑容灿烂,仿佛我坐着这酒杯走到了曾经的日子,又好像随着酒杯走到了遍布全国各地曾经和我一起喝酒的人面前。我憧憬他们的生活,回忆我的遭遇,麻醉,还是麻醉。酒精中的大脑似乎是这般的真实,平常雷厉风行的人在酒精的麻醉下依然可以原形毕露,是酒精剥去了人脆弱外表下,真实的躯壳,而放大的瞳孔只能模糊的看到一个个在你生命中出现的阴影,我使劲地想去看清楚,却怎么也看不清。我焦急,难过,这便是生活,我们无时无刻的不在和一些你难以琢磨的人同行。人都是多面的,无论你如何的优秀,酒精能麻痹你所有的优点,无论你多么的果断,酒精能让你变的优柔寡断。酒精让人变的没有勇气。变的懦弱,变的力不从心,你总会告诫自己以后滴酒不沾,这只是一个完美的笑话,生活需要灵魂,需要信仰,然而酒精能让你丧失它们,我们没有钱不能也同样失去信仰。我并不赞同我们比欧洲美洲人相差甚远,但却过着完全不同的生活,我不嫉妒主能带给信徒一种什么样的无形的力量,然而欧美却在主的带领下走到了一种高度。

丛林里有一只鹿,一位优秀的猎手为了猎到它穷追不舍,莫斯科冬日的严寒,使得整个村庄冰封起来。白色成为了主流关键词。鹿踏上了一大片冰面即将逃走,猎手奋不顾身也踏了上去,一半路未到,听到冰面咔咔的裂声,猎手茫然了!冰面裂开等于即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匍匐在冰面上左右不敢移动,回头已经太晚,前进需要太大的勇气,此时,远处响来了激烈的响声,猎手看到一位马车夫驾着马车抽着烟卷大胆的驶向了冰面,猎手吓坏了,以为马车夫疯了,然而马车夫却想不通猎手这种让人费解的行为,几秒不到,马车迅速的从冰面穿过,猎手匍匐在冰面上感慨十分,站起来朝丛林深处跑去。。。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猎手的附属品,但似乎不是,因为我的生活中没有一个马车夫,来为我指路,或许是酒精麻醉了我的大脑,或许是我的意识察觉不到这细微的变化,我想这便是意识流下的酒精!

18 comments:

心随风飞 said...

酒是好东西
可以让我们在烦恼中呼呼大睡
但现实是你照样摆脱不了你心中想的
可惜没有东邪西毒里面的那中醉生梦死酒

Geuro said...

喝醉太难受了,狂吐,自己要把握好临界点。

沉默的吟游诗人 said...

喝酒伤身,还是少喝吧。

dd said...

写的很好!
最喜欢你讲故事!
喝酒要有个度哦!

鲁比 said...

看了你这篇文章,我突然也很想喝酒了。。。
我现在很想麻醉自己,麻醉一切。。。暂时什么都不想。
酒醒后,才面对那残酷的现实吧。。。唉!

戈 哥 said...

這算啥啦?三斤不過崗?
下次有機會陪您喝得痛快!
俺是千杯不醉!

Johnson Zheng said...

喝醉酒也是件好事...一醉解百愁
上一次喝醉酒,醒来我对前晚的事记得都清楚,就是不记得自己洗过澡没有,晕。
不过事实证明,我没有忘记,呵呵

yicookies said...

erm~酒精是个让人卸下防备的怪物
借由酒精能让你面对平时自己逃避的东西
或许醉的你
就是真实的你

小丑 said...

可是不是说就能够壮胆呀?

还有睡前喝些酒能够帮助安眠。

可是我就是不喜欢喝啤酒,红酒和其他的还差不多。

我喝啤酒很容易醉。

一楠呀。

好久没有见到你(到我博客)哦。好想念你呢。

哈哈哈。

Sheali~雪莉~ said...

看来酒醉并不能带给你快乐

文字君女 said...

喝太多对身体不好。http://wenzijunnu.blogspot.com/2007/03/blog-post_17.html

戈 哥 said...

怎么啦?一醉忘返,不见人影?

戈 哥 said...

两周啦!总还没醉醒?
嘻嘻!

SiAwyEN said...

你去哪里啦??
快回来哦...

Beck Lim said...

说来惭愧~
我从来不喝酒~也不能喝酒~
不知道喝醉的感觉是如何的.....

Sheali~雪莉~ said...

偶尔喝醉,的确能让自己快乐些

戈 哥 said...

Beck,
下次我叫您怎么喝!
但别上瘾咧。
醉了您就可以编醉舞。

酷我音乐盒下载 said...

友情链接:http://www.kuwo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