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5, 2007

Sohu what are you doing?加油!!!

Alexa最新数据显示,搜狐的全球用户访问到达率从1.7%左右下降至0.83%,单用户访问页面数从13页左右下降至9.1页,而排名则从20名左右重挫至48名。其他几家网站则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但全球排名均保持在20名左右。

前几天我们讨论了关于Alexa调整算法导致大量主流网站“一落千丈”的问题,高调宣传Alexa排名的搜狐跌幅最大,请看这幅图片,5个中国最权威的网站并列其中,都或多或少的有下降的趋势。但是明显的看到soho有大幅度的下滑,让人吃惊,
一位不愿具名的Alexa人士说,大量中国网站卷入的作弊行为是促成Alexa近期频繁调整的原因之一,他暗示说,包括搜狐在内一些网站之所以在近期排名大幅下滑,绝大多数都是因为前期存在舞弊行为。
技术专家称:“尽管可以针对Alexa的排名做一些优化,但也不至于迅速上升,大起大落的几乎都是因为暴力作弊行为所致。”
从我知道什么是互联网的时候我就知道搜狐!因为当时只有那里有校友录,第一次和网络亲密接触就是搜狐让我实现的,当时谁都知道张朝阳,到现在觉得其实中国门户中,搜狐的博客做的应该是最好的,我力挺搜狐!好些年过去了,似乎在我的网络世界里,好像不太在去关注这些门户网站了,上门户网站做什么?看新闻?我可以用Google资讯,听音乐?我想现在的音乐网站多如牛毛,电子邮件?我选择了Gmail,写博客?我选择了blogspot。。似乎这个时期属于主题网站的时代。
早先或许是因为大家对网络比较陌生,投靠一个喜欢的门户网站似乎就是一个茫茫网海的一个指示灯,(何况当时的门户并不多)或许也是因为现在国内互联网普及化,人人都用上了电脑,这个产业迅速发展起来,产生了更高强度的竞争,为流量,为会员,为投资,为金钱,为地位,大家杀的不亦乐乎。于是有了排名,国内没有权威的机构,所以都投靠了远在海外的Alexa。很多人都在想,排名真的那么重要吗?或许我们体会不到,但排名真的就是金钱的标志。以前我已经介绍过Alexa的威力,进100万是什么级别,10万是什么级别,就标志着你投资的可靠度!到了这个份上那又能怎样呢?
此刻登录一下搜狐网站www.sohu.com你会看到大而醒目的中国最大门户,在新浪的淫威下,搜狐当老二已经数年。到了现在开始自称中国最大门户势必要和新浪有个了断!
上个月的24号非常特殊对于搜狐,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中国网站排名显示,搜狐网从最近开始领先新浪网。27号凌晨,国外权威的网站流量统计网站Alexa最新的统计数据表明,搜狐网在访问量和总排名这两个影响广告价值和效果的关键指标中,已经连续两周超过新浪网。
下面是我在搜狐博客中发现的几段精彩的评论:
 
自从sina改版后,网页打开速度慢得像蜗牛,所以转到sohu.
渐渐发现,sohu敢说sina之不敢说.
支持sohu

 sohu新闻还要准确些,有时发现文不对题,另外增加点评论深度。 再有就是花边太多,没啥意思!!!

 感觉在评论上,搜狐和新浪很相似.
如果能更迅速更宽松,访问量会更高.

  就我个人而言,虽然新浪做的比较精细,但是搜狐的确迎合了好多人的情感和价值趋向,所以我以前老爱在新浪上看新闻,现在就喜欢在搜狐上看,新浪太细了,想找出有用的信息还是比较费时间,而且新浪的读书好多连载都不载完,害的我们读者到处找,搜狐流量超新浪也有我的贡献哦

  新浪发表评论经常无法获得通过,真是可恶。过去一直看新浪,最近发现它的新闻越来越不像话。支持搜狐。希望做出更高的档次。不要轻易删除网友的评论。

  搜狐比新浪是好:1:新闻换的快;2:发评论上的快;3:能容纳各种不同意见;4:比较能反映实际。我流览网站总是第一个就点搜狐。

 本人为月收入10万元以上的商务人士,以前只上新浪.从不上其他门户网站.近半年改变很大,每天必上搜狐了.原因是: 新浪新闻及财经越来越弱,综合性的弱,落后于搜狐了.社会和政治热点报道时效性差,深度不够.而搜狐朝气十足.长此以往下去,新浪危矣,能保住前十名就不错了.今后5--15年将是中国门户网站优胜劣汰的超级时代.这个行业门槛降低,又属暴利.八方资金会不断涌入参与此行业发展.加大竞争.领先难保住更难.祝福搜狐.但还必须努力努力再努力

 sohu挺好 挺快的 不过内容还是稍稍比不过sina 还有就是回帖的界面不太好看 造成回帖的人不多 不仅落后与sina 而且还落后于163

 每天上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搜狐,我喜欢搜狐.不过希望搜狐能有新浪那样的UC娱乐天地,祝搜狐越办越好.

 99年第一次拨号上网上得第一个网站就是SOHU,橙黄色得页面至今记忆深刻


  我第一次上网看新闻打开的就是搜狐,申请的第一个电子邮箱也是搜狐的。7年来我看新闻首先的还是搜狐,不为什么,只因喜欢成自然。祝贺!建议把烦人的背投广告去掉。

第一次接触SOHU记得是99年上大二时,我看见一个同学的茶杯上画了支可爱的狐狸尾巴,写了四个字母SOHU。当时还不知道SOHU是什么,但记住了那支可爱的狐狸尾巴。

如今,我从事IT行业,在公司也算得上管理层中的IT精英了,上网再方便不过了,我的互联网生活已经充满了SOHU。

打开SOHU看新闻,查找资料用SOGOU(有时也用BAIDU,但感觉 SOGOU好用点),博客更甭说,俺是SOHU独家开博(注册了个新浪博客,实在没习惯,放弃了),SOHU论坛也常逛,有时去ChinaRen校友录看看,就差没用SOQ了(其实SOQ也用过,不过还是感觉MSN好用)。

我个人认为,新浪已经成为社会流言蜚语色情博克的大舞台了,,,,并且上网速度慢。
衷心希望搜狐网站的员工们努力精进,提高总体栏目的档次,加强为网民的服务意识,这才是胜者之道。我爱搜狐。


已经习惯了SOHU提供的互联网生活, SOHU突然间上不去了,还真感觉有点失落,不过问题很快就解决了。

无论如何,我相信SOHU,相信SOHU团队,感谢你们为大家提供了如此丰盛优秀的互联网服务。

  新浪、搜狐是我最经常浏览的网站,
各有千秋吧,
目前各大门户新闻同化非常严重,
缺少自己的独家新闻和特色栏目,
希望搜狐再接再厉,
不要让广大网友失望,
首页放点广告很正常,
但有视频广告就相当的烦人了哦。

 搜狐的网站挺好的
以前是经常上新浪,但是现在上搜狐多。
搜狐还需努力,特别是版面上
新浪的版面主题窗口多,搜狐也应该增加主题窗口,但不宜太多。
新浪,网易,TOM的主题窗口都增加了,唯独搜狐单独的主题窗口。
还有打开搜狐主页时弹出的广告是整个版面的不太喜欢,需要改进,科技和财经方面内容再丰富就好了。
搜狐加油!!!

国外权威的网站流量统计网站Alexa显示在访问量上,搜狐已经超越新浪跃居第一.
搜狐说,这个是因为他们一直努力在新闻方面改进.
其实这是胡说八道,搜狐的新闻跟新浪的新闻都是一模一样,看谁的都是一样.网民访问谁,主要是出于好感.
搜狐之所以让我更有好感,是因为新闻后面的我说两句发表起来很方便,让我觉得搜狐比新浪民主,比新浪言论自由.所以我从99年之后,就告别新浪,一直用搜狐来看新闻了.
新浪之所以给我造成恶感,首先是新闻评论发表起来麻烦,删得狠.
第二个是因为王志东在被炒之后,让我觉得新浪根本就是一群冷血资本家在玩弄阴谋,心里有恶感,就更不去了.
 网易就不说了,98年一上网时,拨169只能上网易,只好天天上那儿.但后来能拨163后,网易那种新闻评论异常小心翼翼的怕死鬼风格,让我非常厌恶.网易社区人员素质日益低素,我喜欢上的思想之剑最后全部变成了愤青,看不到任何思想的气息.于是88.
喜欢搜狐是因为,它是真的为我们服务的,不是纯粹赚钱为主,这是民族感很强的企业,张兄就是很不错,继续努力!百年老店!!!

让我有一种强烈的感触,百年老店。不管走到搜狐哪里,你都能体会到一种真实,和一种呐喊,最关键它和新浪不同的地方我想应该和他们想的一样,来自于民主的评论!
赞同他们讲的不要纯粹赚钱,要为网民服务,我个人支持搜狐能压过新浪。Alexa排名不能代表全部,就好像PR为7和PR为8谁能给我解释有什么区别,除了数字不同。新浪让我觉得恶心!搜狐努力!!

2 comments:

Geuro said...

最近老写IT类文章啊。
新浪的新闻确实很多越来越不像话了。而且和谐情况太严重。不喜欢。不过sohu我也不太喜欢。
在国内这个大染缸想做个好网站,确实难,连google的谷歌,我都觉得是垃圾。只上google.com

一楠 said...

难道最后的结局大家都相信百度就和平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