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运气! 送给爱情

02年的时候,国内最时髦的东西就是聊QQ,网络刚步入我们的生活,上网聊天成为了年轻人最时尚的事情,在一个小时还停留在4块钱的时候,我就经常去上网.等到上网的普及便宜到2快钱一小时的时候,一个偶然的运气,我遇到了一个叫小鱼的网友,每天就在QQ上瞎聊,时间一长,我和她也就成为了(当时最时髦的说法)网友.她很关心我的生活,我总以为是我经常泡吧的手段比较狡猾导致姑娘非常喜欢和我聊天,而为此经常一笑而过,时间一长,我慢慢的发现,网络是我生活的一大部分.这只也就成为这大部分生活的一个亮点,日子久了,我才知道,原来她和我读一个中学,或许每天我们都擦肩而过,只是我不知道她是谁,这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网络有它的便捷也有它虚幻的地方.

高考后,我们坐在了同一个地方.只是她不讲话,只有我在一旁滔滔不绝,我以为她对我很失望,因为学校里人人都知道我是个大魔头,我非常的难过,我也明白了一件事,我要恋爱了.(而且非常新潮,是网恋)

时间不久,在最后一个在新疆的假期中,我和母亲去了一次乌鲁木齐游玩,我总想,鱼过段日子就要去读大学了,或许非常久的时间,我都不知道她的生活,也不知道她是否还会记得有一个魔头经常会在生活中思念她,我想应该给她送个小礼物作为纪念,或许所有的故事马上就要结束了.

母亲白天在大学里培训,我一个人也就闲着无所事事,白天我走在大街上,四处走,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能让她见到就会记得我这个朋友,几天过去了,毫无收获,拿起母亲的电话拨打了无数"求助电话"还是无济于事,在和她短短几小时的谈话过程中,我发现了她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她的脚丫非常的小,而且非常的可爱,想为她买上一双鞋,我走遍了乌鲁木齐几乎一大半卖女孩鞋子的地方,看到很多漂亮时髦的鞋子,可当时她才十几岁,买双高跟鞋或许很久才能穿的到,买双球鞋送给她,或许会成为这天底下最好笑的笑话,我像乞丐一样沮丧的坐在马路边上,仔细的回想和她聊的每一句话,说过的每一个故事,感觉总是那么的温暖,好像她就是我的家人,我也仔细的回想和她见面的一个个细节,干脆买一个戒指送她吧!又转悠了两三天,发现我的钱只够买一个廉价的戒指,(这已经不是琼瑶意识里两个草戒指就能一辈子的年代了)万一送给她,她笑眯眯的接受了,转头就丢掉了也是徒劳,更何况我以一个什么身份去送这枚戒指?我问我妈女孩子喜欢什么?我妈问我是不是恋爱了,我又没敢说,因为那一年我16岁,又是一个偶然的运气,我"大彻大悟",通过我"采访"不同的女孩我发现,原来不同的女孩喜爱不同的东西,女孩你永远不知道她想要什么,如果她接受你,一切都是宝贝,如果不接受,1万朵玫瑰花可能也只是昙花一现,她接受你,她会喜爱你中意的东西,因为这里面有爱的成分.


从地上爬起来,打个的士火速回到房子,洗澡,睡觉,决定明天了断这件事,因为要从乌鲁木齐和母亲坐车回家了,一大早的我就起来,其实也是第一次体会到失眠的滋味,我看着街上各式各样绚丽多彩的商品,在从中寻找灵感,偶然的机会路过一个首饰店,决定买一枚戒指送她算了,因为我挪用了母亲钱包里的一些银两,站在柜台前快一个钟头了,实在是没有勇气,卖首饰的阿姨问我不下十次,还是没有买,买了就表明,我妈和我"媳妇"都掉水里了,我把"媳妇"救上来,把我妈丢水里不管了,何况妈妈赚钱也不容易,非常的沮丧,没有绝望到这个地步,一路往回走,路过一个买耳丁的地方.看上了一个就买下来了,决定回去送给妈妈,表示我对她老人家的歉意,把拿出来的钱原放回去,谁知道我妈说那么便宜的耳丁她不希罕.(怎么老女人的价值观也这么吓人?难道这里面没有爱的成分吗?)


二日,和妈妈一起坐车回到了家,一下车我就迫不及待的想给她拨电话,原来她在和同学们一起为了高考的胜利喝酒庆祝,刚进家门,我有点不放心,坐的士去她家门口,她告诉我已经睡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想见她一面,我知道或许以后这样的机会不多了.10分钟后她出来了,我看到她一句话讲不出来,我想很多陷入爱情的人都会有这种感觉,脑子一热,就把我妈不要的那对耳丁从裤兜里掏出来放到了她手里,转头就跑回家了,一路上我在想幸亏我没有换裤子.心里不知道为什么又有一种解脱的感觉,似乎觉得自己终于做成了一件事情.


几年过去了,每当我想起这件事情的时候.我总会想这到底算什么?但又觉得是那样的记忆犹新,很矛盾,也很有意思,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一个过程,

我的鱼儿已经成了一个大姑娘了,她也会化妆了,她也有属于自己的高跟鞋了,耳朵上还是有那么多的洞.就是不知道那对耳丁还是不是"存活"在世上,但我想意义已经不大了,耳丁在我的概念里又有了一种新的定义,就是运气,小小的运气而已..

18 comments:

~!*JiNgJiNg*!~ said...

两个人要有缘分才能够在一起,爱情这东西需要缘分。。

Beck Lim said...

好久没用QQ了~
还是MSN好用~

一楠 said...

msn比较久!也比较国际化!有一个不错的后台!可是对于我们国内的用户来讲·似乎最常见的还是使用QQ,在国内QQ实在是太家喻户晓了~!

Geuro said...

感情的东西太累人了,我都有点怕。

蓝玫瑰Emily said...

QQ那里是家喻户晓而已。。。

(还有专门店)

每个中国少年都有的东西。。。呵呵

GeGe 戈哥 said...

好温馨的纯真感情!
可惜,
是不是没再见过面了?
如果还是喜欢她,
干嘛不在联络呢?
中学的朋友最单纯,
这友谊最最牢固可靠。

一楠 said...

gege:我现在都快把她烦死了!天天给我打电话!

一楠 said...

蓝玫瑰:我认为中国的QQ是中国最有潜力的品牌

小胖 said...

一楠兄,
被您猜對了,簡體中文的閱讀對我來說是有一點點吃力,不過還好啦,用前後文義猜測大概可以看懂七八成吧,我還買了幾本簡體中文的小說看,以便練習閱讀簡體中文呢~~

Johnson Zheng said...

我大二时在学校里,还经常聊ICQ。有几个马来,新加坡,香港地区的朋友。
那时ICQ还是很兴盛的,MSN似乎还没多少人用。
可惜现在ICQ早就没有多少人在用了。

alicia said...

我想这就是命运....因为只命运才能把两个人给牵在一起...

GeGe 戈哥 said...

一楠,
女人到了这把年纪还不嫁时,就会像沉船时留在大海的人,一见到任何浮物就会死缠不放,可现您就是那个目标啰。
哈哈哈。。。。。。。
恭喜你!

js said...

逐字看着下,我被一段纯真的感情深深的感动了……文字虽然有点长,但我很用心的看完,从字里行间感受你16岁的情怀。

一楠 said...

小胖!对看看简体中文吧!我想和繁体差距不大!大陆的用户一定比台湾的多!海纳百川!!

一楠 said...

Johnson Zheng :ICQ存活的时间太短了!因为有MSN和他抗衡!而QQ似乎非常的国内化!而且我看过报道!并不是学生才用QQ大量的上班族白领·也大量的在使用QQ

一楠 said...

alicia :有的时候非常的奇怪!真的有宿命这个说话!人和人的命不一样!

一楠 said...

GeGe 戈哥“沉船时留在大海的人,一见到任何浮物就会死缠不放!这句话好像比我的文章更加富有哲理!看来你也是一个感情高手~!有空多指点我啊!

一楠 said...

js:我感觉日志不一定要每天更新!但是一定要用心去写!所以我的每一篇我都很用心!可能篇幅大了一点!以后我会优化,会空格!空行!会用粗体斜体区别!相信可以更容易的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