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3, 2007

一楠版《老人与海》

海明威的《老人与海》我想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应该是一部经久不衰的经典作品,我本人也非常的喜欢,明天我就要重返学校了,新的学期开始了,又要开始几天的旅程,心情非常的复杂和矛盾,正在这个时候我忽然想起来一个故事!更准确的说是半年以前我每天按博客头顶上的“下一个博客”那个按钮在blogger的世界里瞎逛,偶然间看到一个博客的博主,印象非常的深刻!分享给大家,看看是不是一楠版本的老人与海。
半个世纪以前有一个美国小男孩,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当上一个水兵,每天都在大海旁边的沙滩上遥望着大海,似乎要对海诉说着什么。成年后,参加了兵役,当上了海军,实现了儿时的梦想,孩子非常的高兴也非常的珍惜这次当海军的机会,在部队里训练非常的刻苦,几年不到,就小有名气,大伙都非常的喜欢这个年轻人,认为他以后一定会成为一个好将军,似乎在海上他无所不能。
几年过去了,小伙子慢慢的成熟起来,已经可以带领同船的战友们在各种条件下作战,似乎正是这位年轻人事业最辉煌的时候,一个不幸的消息传到了他的耳边,确定他要离开部队了,因为在美国有太多和他一样优秀的战士,他们更接近于一个可以当将军的素质,小伙子几天不说话,他心里明白,他即将离开他深爱的大海,濒临崩溃,似乎从小到大他都没有想过离开大海他能做什么,然而现实总是这般的无情。
几日后,脱下了这身蓝色的海军服,告别了部队,告别了大海,战友们深情的目送着他,互相依依不舍,小伙子回到了家,越想越想不通,美国无数海军,为什么偏偏就是他,他不能没有大海,于是乎为了报复这些令他讨厌的人,不让他当海军,他选择了一条不归路,决定去当海盗,他认为,在陆地上不好说,但要是在大海上,似乎能斗的过他的人并不多。
花了几个月的时间,他亲手的制作了一艘船,开上船向大海深处驶去,不出几年认识了很多“同道中人”不断的发展势力,终于在一片海区,他们成为了今天我们文化中的“海贼王”,成天只能靠着抢劫当地路过的渔船,商船,而谋生。似乎从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他的“机智聪明”。时间一年一年的这样继续着。
有一次,美国秘密的派出一搜侦查艇出海侦查,刚好到了他霸占的海区,二话没说就把艇给按住了,后来吓坏了知道自己做了一件后悔的事,但是已经无力弥补。几天总部得不到正常的消息,非常的着急。知道可能遇到不测,派出一批精锐的部队,不多一会就把“海贼王”给收了,关进了海上的监狱,一关就是10年。
终于有了一个机会,政府部门通知他,在某海区有许多鲨鱼非常猖獗,已经咬伤不少渔民,和损坏不少的货物,给了“海贼王”一个立功赎罪的机会,没有多长时间,在海贼王的“治理”下鲨鱼控制住了。
政府不但没有让他继续的坐牢,给了他一座房子。让他剩下的生命,就和鲨鱼为伴,不知道过了有多少年,鲨鱼似乎成为了和他最要好的朋友,在他步入老年的阶段中,他也时尚的开始写博客,又非常的巧合,被我给看到了,我看到一张张鲨鱼的照片,和他那双被鲨鱼咬出很多伤口的胳膊,但从他的眼神里,你能看到他对大海的那种热爱。

19 comments:

Wois said...

你是不是华文系的?

haha

旅途愉快!

小丑 said...

一楠在哪里念书?

念什么科系?

LucKy☆sTaR said...

放那个部落格的网站出来嘛=)
竟然能跟鲨鱼做朋友,
服了

我之前也按过下一个部落,
然后总是去到一些怪怪的部落格=。=

一楠 said...

我就遗憾到这儿了!那时候刚学着写blogger我也不会用什么阅读器啊,RSS啊,什么书签啊!看完了就给忘记了!浏览器一关就再也不知道地址在哪了!所以挺遗憾的!但是我心里清楚的记得!我没有读华文系,我学工程造价的!Wois 和小丑有听过吗?对于泡沫天堂!我劝你少按那个下一个部落!那个按钮!色情博客太多!我有的时候都无奈的很!10点22的车要出门几天,学校开学了!或许要暂别两天,或许明天中午我到了西安再和大家聊~大家多保重啊!等一楠回来!!!!

Johnson Zheng said...

是路飞吗?哈哈。。。
能跟鲨鱼做朋友的真是厉害啊!
这个故事看起来很有传奇色彩

Johnson Zheng said...

一楠,你的RSS订阅似乎好了。
今天,在抓虾上一下子多出了二十多篇你的未读文章。

一楠 said...

feedburner国内被和谐的缘故,比如用google reader 或者用bloglines的就还可以正常!但是类似抓虾这类国内的阅读器或许就无法正常输出!很正常!呵呵今天能输出了我也很高兴啊!或许博客也快解封了吧!哈哈!

Geuro said...

解封还早着呢,我基本上没怎么用过那个下一个按钮

抽筋儿 said...

一楠滴文常在我挖见到呢,解封鸟,来踩。

小丑 said...

工程造价是quantity survey吗?呵呵呵呵。看太多英文的华文的话倒是不懂。

wois..没有影响哦。要去找找看。

小妮子 said...

对不起,之前因为我的手提电脑坏了,所以两个星期不能部落格,也害你们以为我跑去哪了@_@不过没关系,我现在回来了!!

ps:我连接你了XD

一楠 said...

谁说的解封了?抽丫你在开玩笑吧!

一楠 said...

小妮子.我还说怎么一直都没有你消息呢!来了就好来了就好~~~~~~我现在在西安旅游呢!没有时间写文章,大家在期待一下啦!等我回学校了就开始新的篇章!!!!!

一楠 said...

小丑!你的英文我不是很懂哎!有时间我写一篇英文的你来看看!!!

yicookies said...

「老人与海」
经典之作
因为可以让人想像到他为了那鱼拼命到底的精神,看了后就会有动力想要为自己的生活做到更好~

BearJess.杰西熊 said...

能不能解释下
为啥叫“一楠版本的老人与海”捏??
莫非……

一楠 said...

熊熊你终于来啦!!!!

winsphinX said...

也许只有美国才能发生唯才是用,在中国与zf做对肯定是牢底坐穿

一楠亚夏 said...

国情导致一切!处在中国!危机四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