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1, 2007

白居易53代后人“国学辣妹”

原名:白鹿鸣。
国学辣妹的E-mail: guoxuelamei@gmail.com
国学辣妹官方网站:www.guoxuelamei.com
如果国学能够复兴,必然是我们共同的努力。
如果国学不能复兴,必然是我们民族的悲哀。
为了国学的复兴,我们必须努力。
为了不让我们的伟大民族悲哀,请不要阻止我们的努力。



首先我们看看这位传奇人物的个人简介:

白居易53代后人 中国戏曲学院大四女生 校园网戏迷之家、学术论坛的管理员 国学论坛楹联版块的版主 夏宇达夫街舞工作室成员 青年电影志愿者协会成员 1岁开始学跳舞,学背诗,三岁软度达到体操水平,会背100多首诗.4岁开始念颂佛经,5岁开始学遍各种乐器,6岁开始学武术,把全班小男孩打哭一遍,7岁考全班倒数第2,8岁考年级正数第2.......

国学与辣妹的距离很远,但恰恰如此给了这个名字很强的冲击力,很吸引眼球,一个网友的届时我很赞同,“这个词组的合成采用的是矛盾修辞策略”。国学很古老,辣妹很时尚,国学很传统,辣妹很现代,国学很沉默,辣妹很喧嚣,国学很庞大,辣妹很个体……
说到底了网络给了她不公平的待遇,说她勾引孔子,说她比芙蓉姐姐美,说她一夜情10万,或许这也是网络的虚假吧!作为我个人我很欣赏她从我看到关于她新闻的时候。我们来看一首她的诗以及视频
失明

从某个时刻起,昼夜黑白已开始对我失去意义.我会在天亮十分的鸟啼声中展转睡去.亦会在傍晚十分的嘈杂喧嚣里悄然入眠.

激情被时间一页页焚毁。我的心在一场不着边际的等待中,开始了新的流亡。那曾经盛放过的希望,也在突如其来的暴风骤雨前,凋谢、零落……



而我的倔强在坚强中滋长,清晨到日暮。



把自己装进写着“轻拿易碎”的盒子里,好让整个世界都伤害不到我,我的记忆像时隐时现的山水画,满是大段大段的留白。



被命运诅咒的女子——得到旋即失去,失去永远失去……



忧郁刺痛了我的眼睛,又让我在梦中失明。风雨如年,我迅速老去,什么也看不清,什么也看不清!


这是国学辣妹上法治进行时的视频

不管到底是一个什么情况,从我个人的角度出发,我还是很支持她的.不知道为什么。

4 comments:

小倪Art店 said...

哇佬...上网看到很多传说...
信谁好啊?
在还没真相之前还是中立好了...

小倪Art店 said...

近日,一名为国学辣妹的女大学生以白居易后人的名义在网络上大肆曝光,用各种大胆、新潮的言论和扭曲的身材肆意炒作着自己。

  记者联系了河南洛阳白剑先生,白剑先生是白居易正宗第五十一代孙、白居易后裔理事会秘书长、中国洛阳白居易研究会秘书长、《白居易家谱》主编。

  白剑气愤的告诉记者,11月8日,突然接到《南方日报》记者给他打电话,要采访他对网上一个叫所谓的“国学辣妹”的恶搞侮辱其先人白居易的态度时,他才知道“国学辣妹”在恶搞他的先人的事件,当时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非常发火”。白剑表示:这种炒作是对我老祖宗的侮辱,我非常气愤。我会发表声明,对这种行为,对国学辣妹表示声讨,还要想办法挽回这种损失。

  白剑先生说:白居易后人大多分布在河南洛阳,最新的白居易家谱中,洛阳有3万5000人,整个河南有10多万。对于国学辣妹白鹿鸣的身份还不能证实,现整理的家谱中没有此人,她可能是其他分支的。白剑先生表示:有机会我要找白鹿鸣证实一下此事,如果她真的是白居易53代后人,我一定要制止她的这种行为;如果她不是白居易的后人,我将使用法律手段,追究她的法律责任。

  白剑先生表示:白鹿鸣以弘扬国学的名义恶搞我的先人,我十分震怒!这种做法是在是太不合适了,她侮辱的不单单是我的先人,她也侮辱了国学。希望广大民众群起反对之,莫让国学斯文扫地,莫让我们的先人地下难安!

  严正声明

  近期,网络中出现一些污辱白居易人格的文章,如:“买卖人口玩弄女性,白居易十年换三批家姬小妾”、“谈谈白居易放荡的女色生活”、“白居易诗杀弱女子”、“白居易逼死朋友老婆”、“老流氓诗人白居易”等文章,尤其近期曝出“白居易53代女传人——国学辣妹”的新闻,大肆亵渎中国儒家文化,恶意损害白居易的形象。

  白居易乃“新乐府”运动之领袖,诗文以反映民间疾苦为主,讽谕时弊,直言极谏,深受广大民众爱戴,被誉为“人民诗人”。白居易不仅诗文盖世,而且是一位政治家,官至二品,以刑部尚书致仕,唐宣宗皇帝谥号“文”,人称“白文公”。他平生以“达则兼济,造福百姓”为己任,捐润笔巨资七十万钱修缮香山寺、倾尽家财开凿龙门八节险滩等善举,倍受世人赞扬!白居易的人品、诗品,上至皇帝,下至百姓均给予很高的评价。

  然而,这些恶曝新闻者,歪曲白居易的诗文内容,将白居易家庭“歌妓”解读为妓女,将身边“丫头”解读为情人等等,上述行为严重损害白居易及白氏后人的形象,谨此,我代表白居易家族强烈要求制造该新闻的网站及以讹传讹者,迅速给予取缔,纠正其错误做法,否则,我们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特此声明

  白居易51代孙白剑

  2006年11月8日




















所以说...好乱@@
她做什么不要紧...
不要盗用名字就好

Johnson Zheng said...

这年头,谁都想攀个高枝快速出名。连过去的文人也成了攀枝对象。
感觉跟芙蓉姐姐一样,波大无脑的模样。

一楠 said...

白居易简介:
白居易(772—846),字乐天,下邽(今陕西渭南县)人,中唐大诗人。他出身于寒素的小官僚家庭,早年南北飘流,了解到民间疾苦,后为官,历德宗、宪宗到武宗六朝。晚年自号醉吟先生、香山居士。与元稹、刘禹锡友善。他一生仕宦可分为前后两期。

一、前期(二十九岁至四十四岁)。

二十九岁中进士,三十二岁中拔萃科,授校书郎,三十五岁又中“才识兼茂明于体用科”,改周至尉,入为翰林学士,擢左拾遗。这时他的儒家兼济天下的思想占主导地位,要为朝廷兴利除弊。他有《策林》七十五篇,指出朝政弊端,发为歌咏则是《新乐府》五十首和《秦中吟》七首,但后来感到仕途险恶,考虑个人出处利害,已有消极退避的思想。

二、后期(四十四岁至七十五岁)

先是四十三岁时,他授官太子左赞善大夫。这时,割据淄青镇的李师道派刺客杀死宰相武元衡,白居易上疏请捕刺客,被劾“先谏官言事”,贬江州司马。而致罪的实际原因则是由于其长期批评朝政而触怒了皇帝。从此他逐步走向消极,虽然后来官职屡升,作过主客郎中,知制诰;召为秘书监,迁型部侍郎,除太子宾客分司东都,拜河南尹,直到改太子少傅,以刑部尚书致仕,由于宦官专权,后来又有牛李党争,他见朝事难为,曾请求外放,历杭州刺史、苏州刺史,或在朝中担任闲散职务。这时儒家独善思想占上风,而且夹杂着佛家出世的思想。白居易在文学史上的贡献,主要是提出了进步的理论,并倡导和推动了新乐府运动。他总结了从《诗经》到杜甫诗歌的现实主义传统,提出应该为时代、为现实而创作的主张,认为文学的作用应是“补察时政”、“泄导人情”。“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成为指导创作的口号。为了实现这一主张,诗人必须有自己的倾向、态度,诗歌中应有美刺比兴。他还谈到内容和形式的关系,说诗歌是“根情,苗言,华声,实义”,把情看成根本,通过语言、声音使人受到教育感化,才算是结果,才达到了文学的目的。他严厉批评了六朝形式主义文风,给杜甫的现实主义诗歌以崇高评价。这些,都集中反映在《与元九书》、《新乐府序》、《策问》、《策林》和一些诗歌中。

白居易的诗共三千多首,《全唐诗》编为三十九卷,在唐代诗人中是保存诗歌最多的。他把这些诗分为讽谕、闲适、感伤、杂律四类,而自己尤重视讽谕诗,这种推重,主要在政治意义方面,并不在艺术性。这类诗以《秦中吟》和《新乐府》为代表,多批评朝政弊端和他所见所闻的黑暗现实。闲适诗内容情调比较消极,表现独善其身的自慰心情,如《养掘》、《赠王山人》、《游悟真寺》等可做代表。感伤诗多反映自己不幸遭遇,格调不免低沉、感伤。但有些诗如《长恨歌》、《琵琶行》则接近叙事诗,又含怨讽之意,感情浓郁,艺术性很高。白居易杂律诗包括杂体和律体,或流连光景,或与人酬唱,争一日之长,内容没有太多可取的地方,不过为类诗数量最多,其中有些抒情写景的小诗艺术水平较高。另外,他的诗还有内容广泛、事实具体、主题鲜明,语言浅易调畅的特点,而且还吸取了民族的语言形式,所以世号“元和体”。他创作新乐府可能晚于张籍、王建和李绅,但理论和创作实践的成离、影响却大大超过他们,而成为新乐府运动的核心和代表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