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21年永恒的生命

我不是一个会煽情的人,也不是故事的创造者!我仅仅是一个有许多人替代的纪录者。我将这篇文章送给小丑离开的朋友。我的印象中,小丑是一个乐观的让人有点接受不了的这么一个人。总会替别人着想,总把自己定义为一个很卑微的人,我能看到他深邃,忧伤,读到他的文章总能感受到一种稚嫩却又能不断进步的感觉,他分享给所有人一个消息,他的朋友去世了,我不知道什么叫做骨痛热症,但我能想像这是一种让人在闭眼的那一刹那都要承受了巨大痛苦的病,21岁就永远的离开了人间,不知变成了天使还是云彩,当我看到这张再普通不过的笑容,似乎还带着童真,我能够看到他健康的成长过程,我能看到他的乐观,我能看到他的腼腆,我能看到他母亲慈祥的皱纹般的笑脸,也能看的到他和小丑在一起生活的片断,

今年我也21岁!似乎感觉我的生命一切还都未开始,不知道社会到底有多大,不知道人类到底有多丑陋,甚至不知道一只蚊子能夺取我们的生命,我不敢去想。我害怕!因为我明白,21岁意味着希望,爸妈经常讲,他们一辈子也就活到了份了,余下的生活就是看自己的儿子能不能有出息,能不能享到儿子的福,当父母看到一个傻小子,从咕咕落地到顶天立地这个过程,我想是我们做儿女几年内无法体会到的,我们只能想像,当太多的关注和希望寄托在这些年轻的生命上的时候,忽然他消失了,永远地,我不知道家庭会遭遇什么样悲痛,21岁我们都曾试图好好的爱一场,有一个善良,美丽的姑娘,给她所有你的青春,因为我们已经是一个男人,我们有了责任,我们学会了保护爱人。一个年龄相仿的姑娘,爱上了一个让她至死不移男孩,忽然她消失了,21岁刚走出校门,要和自己亲爱的兄弟们一起携手大干一场事业的时候,我们都雄心博博,我们都想当英雄,都想吃下一片天空的时候,忽然他消失了,带走了什么?我不敢去想一个21岁的男孩子走的时候他心里想着什么?带着无限的忧伤和遗憾离开了他热爱的生活,抛弃了所有爱他的人们。我知道他用力的伸出手想抓住点什么?但是生命在灾难的面前永远是那么的渺小和脆弱。读中学的时候我写过一句话!生命好像流星一样!既然知道不能永存,就让它在转瞬即失的一刹那,闪出最亮的一道光!小丑节哀,去实现他没有实现的一切!

15 comments:

天使 said...

节哀哦。。。

喜欢你的这句[生命好像流星一样!既然知道不能永存,就让它在转瞬即失的一刹那,闪出最亮的一道光]

真的好有道理哦。。。

Jing said...

不晓得二十一岁的我会是怎么样?呵呵!

Geuro said...

这么年轻,真是可惜,所以大家应该珍惜活着的每一天。

SiAwyEN said...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A%A8%E7%97%9B%E7%86%B1%E7%97%87

关于骨痛热症

爱美丽 said...

死亡总让人措手不及,我们可以做的只是珍惜所有,用心的过每一天。因为我们不知道下一刻的我们还会不会存在。

- L O I - said...

节哀吧~
我们永远不知会不会有明天
能做的 就是珍惜每一个当下

如果看不见明日的旭阳
也要相信今日的夕阳最美

。◎。゜lyn。゜◎。 said...

头像的那只黑黑的叫什么?有名字吗?

ローラ・リン said...

我朋友的妈妈最近也过世了。。所以我体会到你的想法。。。

Eleanor said...

只想说,享受生活,别让自己虚度一生!

Johnson Zheng said...

节哀!
不过label怎么成:黑色幽默?

~!*JiNgJiNg*!~ said...

我不喜欢长大。。烦恼多。。唉!

Yenny said...

生命看起来好像很坚强,却又很脆弱...
希望小丑能振作起来。

小胖 said...

骨痛熱症(在台灣叫做登革熱)我17歲時也得過,大約一星期的高燒,全身起疹子,骨痛會痛,後來痊癒了.....

忘记月亮 said...

节哀ba

活着的人要更好的活着,也为了过去的人好好活着。

小丑 said...

骨头会痛,是一种名为黑斑蚊的东西造成。

一楠近来好吗?我回来咯。

不要说到我好像颓头丧尾的。.

其实心情已经平复了。

感觉上。。。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