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7

NEO模板使用后的7个见解



NEO:
您好,和你亲密接触已经有月,今天我终于和你分别,不要问我为什么。在你和google的痛苦抉择中我选择了GOOGLE,知道为什么吗?因为GOOGLE不要你。你优秀的java技术在GOOGLE的眼里不敏感,抓取不到你!让我非常头疼,所有的文章输出不了,进入不了搜索引擎,传送不到阅读器。导致损失大量流量。最初我一直不知道原因,histas里的数据发现异常,曲线有明显的下滑,GOOGLE分析师里的数据全是0.我不理解。后来才发现。由于模板原因,搜索引擎抓取不到你的页面。从来源分析来看,几乎所有的地址全是首页,我才忽然明白。告别了炫到极致的NEO,回归了原始。。。。

现在我来谈谈我对NEO使用后的见解:
1,在IE浏览器下浏览,你会发现NEO将所有的页面填满,体积庞大,用我的话讲是包豪斯式样的模板,大线条,很清楚很简约,而且所有的棱角都是方的。模板炫到咄咄逼人。
2,在fox浏览器夏浏览,你会发现NEO所有的页面元素忽然间变成了圆形,一切它应该有的技能忽然都能施展出来了,头顶的导航栏,在IE下无法显示,但是鼠标触碰后依旧有反应。体积也没有在IE下那么庞大了。好像目前厉害的模板都属于火狐!上一篇推荐的模板网站也是如此!
3,模板自己带有继续阅读(readmore)的功能,然而首页却强烈建议只输出一篇日志,(原因为何一会交代)而此时的readmore功能我认为失去了他美化博客的作用。好像一无是处,多此一举。
4,为什么首页只能显示一篇日志呢?因为所有的最新评论,仅能显示首页显示最下面的那篇文章。而最新的一篇日志的评论是看不到的。而用一个最新评论产生器在NEO中似乎就不搭调,所以首页仅显示一篇日志。
5,最经典之一的最新文章页面,让人尴尬的是你说输出几篇日志为妙?默认的是10篇,但是你的归档已经不使用了,你就更希望最新文章能在首页多显示几篇,你调整到15或者20.你在浏览器中输入你的博客地址你就会发现。缓冲最慢的永远是那个最新文章的页面,会出现博客中没有导航,仅仅只有一篇日志,而另外一个经典的标签功能,似乎在没有最新文章显示的情况下显得一文不值。
6,NEO不适合新手,大概的模式是这样(初始状态)最左边一个标签栏,中间一个最新文章显示栏,右边输出文章,文章的正下方就输出评论。而blogger后台的字体与颜色对这几个重要精髓的页面起不到任何作用。必须通过修改CSS来实现颜色的变化.
7,最让人头痛的就是对搜索引擎不敏感,搜索引擎很难抓取到你的页面。或许是目前,java技术在网页上的运用对引擎不惹火。导致你除了有一个炫到极致的模板其他什么都没有。
NEO最大的特点就是快,酷,而且非常人性化,用过就知道,当你看到这块模板的时候我想每一个人都会心动,我不知道是作者心里美好的愿望希望整个互联网更好呢还是现在的技术更不上潮流,总之NEO是一个绝对精彩的模板。也是一个全身长满刺的玫瑰!这一次我被你扎到了!很疼。。。

5 comments:

Geuro said...

又换了这个模板啊,搜索引擎如果抓不到的话流量会差好多啊,我一大半流量都是搜索引擎来的。

Johnson Zheng said...

呵呵,换模板了啊?
其实我觉得这个界面就蛮清新舒服的。
那个NEO界面导入要耗比较长的时间。

另,好象抓虾还是无法抓到你的FEED。

一楠 said...

或许是因为这几天feedburner被和谐的缘故吧?

Vane said...

新换的这个模板也是很经典的一个模板啊。

SiAwyEN said...

之前的看起来有点拥挤,这个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