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一楠发布一张超级神奇的图片测试你的大脑IQ



要感谢*~Renair@折翼天使の栖息所~*让我看到这张神奇的图片。一个很可爱的小妹妹。仔细的看上面这张图片,不要被你的眼睛蒙骗了,一定会有人看到这个图片中的女人旋转的角度是顺时针,也一定有人看到会是逆时针。如果你像大多数人一样应该会是逆时针转动,因为生活中我们都善于运用右手。所以左脑发达。但是也有很多人会看成顺时针转动,例如我,这种人也就是我们俗话讲的左撇子,因为他们善于运用左手。导致右脑发达。专家认为,顺时针的情况女性比男性多,然而我却偏偏很清晰的看到她在顺时针转动。逆时针转动的时候如果你忽然发现她变成顺时针了,或者相反,顺时针的时候忽然发现变成逆时针,说明你的IQ在160以上,我感觉到这张图片非常的神奇。房子里只有我和我哥们两个人。我认为是顺时针。而他却恰恰认为是逆时针。两人争论不休。后来用各种方法才发现。原来的确会转变,我们现在都能看的出逆时针和顺时针两种情况。接下来我把我的经验分享给大家。
1,仔细的看立足脚的影子。在图片最下面,只看影子。从物理的角度,实物和影子成反向。如果你能看出影子转向变成另外一个方向。可导致你发现。真人旋转的角度会是另外的方向。这种方法似乎最简单。。。


2,仔细的看图片中女人的头偏向肩膀的方向,如果顺时针的话,头部偏向右边肩膀。而逆时针则偏向左边肩膀。
3,看图中女人的胸部。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图中只能显示出他一个乳房。左右的方位。会因为你视角的旋转角度不同显示出不同的方位。如果是顺时针的话。会看出是左边的乳房,逆时针就相反,右边乳房。。
4,你用意念告诉自己你能看的出它会向你认为相反的方向转动。仔细的看她的立足脚,你会发现地下的影子会对你造成很大的影响。你用手在显示器上把影子遮住。再看或许就有转机。
5.最重要的地方,仔细看会发现整张照片最亮的地方就在于脚底。白色的亮度是最高的。这也是影响你想法最重要的地方。
最后我引用了心里咨询网的一篇介绍。

上世纪中叶的裂脑研究(split-brain)发现了人类左右脑的功能侧化,即大脑左右半球的主导功能是不同的。左脑是言语化的思维(verbal thinking),右脑是图像化的知觉(imagistic perception)。生理心理学家斯佩利(Roger W. Sperry) 自1968年以来对大脑功能的研究揭示了左右脑的不同思维模式。这一研究结果冲击着人类学习模式,引发了学习革命,也影响了美术教育。

  研究发现,大脑的左右半球,各自有着其独特的功能。大脑在处理经验、感觉或情绪时,先用图像后用文字。身体首先对一种想法的意象做出反应,然后才对描述这个思想的语言做出反应。身体的感觉和右脑首先以图像的方式纳入相关的经验和情绪,之后,由左脑将它转换成思想。图像或意象,是身心内部交流的形式。身体的感觉吸收了所有这些经验和源于此经验的情绪,并用右脑创造出图像化的印象,随着右脑对这些信息进行加工处理,传输给左脑,生成言语化的思维和记忆,直至最终对体验进行评价。


6 comments:

Geuro said...

这图我观察好久了,其实是这个图本身一会儿顺时针,一会儿逆时针,而不是眼睛的错觉。

一楠 said...

再仔细看看吧!我找了好几个人一直看,他们也说是图本身的问题,但是其实并不是!我敢保证

dd said...

我看的是顺时针

HuiLinG said...

看了你的解释,我觉得,女人身是顺时钟,影子就逆时钟。哈哈!

文/xx瑾 said...

你是左撇子?刚知道

航海日志 said...

顺时针 右撇子
过了会就成逆时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