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6, 2007

Google blogger伟大设想!

半年多痴迷google blogger,blogspot以太多自由吸引着世界各地的blogger们,从技术上讲,我想世界上再没有哪个免费的博客服务商能做到这个地步,甚至前几天我体验过www.wordpress.com里的free blog之后我对blogger的信心还是非常高,但这仅仅是从技术上讲,blogger的推广做的非常不尽如人意,全世界都知道blogger,都知道google,但是有多少个精英博客从blogspot上出来让世界看到了?,没有?所有的blogger们是否每天除了写自己的博客还关注过多少个博客。我认为在blogspot里有太多太多的墙!下面我把我对blogger大胆的设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1,blogspot没有一个属于自己强大的社区,或许因为最强大的社区就是google,如果理念是这样的话,那blogger就太伟大太自由了。只要相信google我们就没有找不到的博客。如果找不到那就是客观不存在。当我知道google的博客搜索开始测试的时候我很激动。但是那仅仅是一个引擎,它是冰冷的没有感情的,全世界各地的人都在使用着blogger,如果能有一个大社区有爱好兴趣分类,篮球,足球,斯诺克等等!由使用语言分类,日文,中文。拉丁文等等由城市国家分类。伊斯坦堡,河北,南京,东京等等有文章内容分类,技术的,情感的,文学的各社区有自己的版主,里面错综复杂,非常的发达,我想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个博客社区能这样的,因为blogger拥有世界各地的fans,如果做起来的话应该是博客届很轰动的一个举动!
2,blogger好像就是网络世界里的阿迪达斯,可口可乐。为什么不研制一系列有blogger字样的饰物呢,比如Tshirt 运动鞋 棒球帽!~似乎从来没有!365link的Tshirt我见过一次非常的好。不说质量。单说logo设计非常的棒,上面有你博客的地址。这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宣传。尽管我知道Google从来不用宣传自己。曾经的文化衫上有THEDOOR 有切格瓦拉,有雷锋爷爷~为什么就不能有blogger呢?

3,在任何的时代总有这个时代非常时尚的东西,小的时候我们滚铁环就觉得很时尚了。可发展到后来模特是时尚的,hiphop是时尚的。纹身是时尚的。跑酷运动是时尚的。蹦极是时尚的,就连玩魔兽世界也是时尚的,时尚这个词赋予各个领域不同的定义。只要有人接受,有人宣传,就能成为时尚,blogger的用户越来越多,为什么不能有一种理念,认为今天的年轻人blogger也是一种和hiphop一样的时尚的话题呢?莱卡都时尚。百事都时尚,blogger何乐而不为呢?
4,全世界如果能共同举行一个blogger颁奖典礼,地方设置在世界各地有blogger用户的地方。用不了多久,blogspot.com这个名字就成为生活中耳熟能详的词就好像中国人都知道百度在那里一样!我想到了那个时候GFW可能在这个世界就消失了。

11 comments:

geuro said...

blogspot被屏蔽是因为google不会去封杀那些反对政府的博客还有色情博客。最近网络审查越来越严,更加没希望了。

Beck Lim said...

来看你了~
怎么最近好像一下子不见你了~

俊源 said...

haha..
i got 97% just now..

月亮 said...

你好,
顺路来看看你......

天使 said...

说真的,我不明白你再说什么椰。。。
(我发4我有读完。。。)
哈哈。。。可能我的理解能力太差了~~~
我只看到blogger blogger...
wakakkakaa=.=

P/s:加你了啦。。。懒惰嘛。。。不要怪我。。。T.T

Vane said...

其实有很多精英博客是搭建在blogger上的,只不过绑定了域名,看不出来。
blogger无疑是世界上最好的BSP之一,可惜垃圾博客也很多。
第二个建议很不错,wordpress的社区氛围好很多,有自发的聚会,有文化衫,啥时blogger也能这样就好了。不过可能性几乎为0,到现在blogger在国内还处于艰难境地。。。

Vane said...

还有个建议,你既然用了neo模板,那个阅读全文/概要的hack就没多大作用了,只是个人感觉哈^_^

小倪Art店 said...

要在blogspot从零起步还蛮难的...
不容易认识到人...

Johnson Zheng said...

blogspot在中国被屏,加上本身又没有自身的社区环境氛围。很难引起大家的关注---虽然它的自由度远比其他博客要多。
blogspot想推广还真是比较难的事,好像。

抽筋儿 said...

嗯,确实是啊。。

一楠 said...

抽丫你终于来看我了!激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