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中文blogger到底还能不能呆在Google?

Blogger说到底了不属于中文,来自遥远的GOOGLE,所有的中文blogger尽自己的全力,把中文blogger的势力不断扩大,但似乎在大潮中显得微不足道。

首先看来自艾瑞市场咨询带来的几幅图表,


新浪百度在中国是个什么概念,我想没有人会觉得陌生,一个是中国最早的一批互联网门户网站公司之一,在国内根深蒂固,说他是中国NO1似乎没有人会有太大的异议,一个是号称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男女老少,似乎每天都在不停的百度,上学的中学生,大学生,似乎遇到难题的时候都会自然而然的认为百度知道我想这可能就是一种本土文化,尽管天涯问答已经和google公司合作,气势很大!或许是因为国内对以上两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无限扩大,带给了中文日志大量的流量吧!

QQ博客是什么?就是QQ空间,说明白了就是一种中国msn们的msn空间一样!真正它流行的时候似乎很多新名词我才明白!例如:轰趴,非主流。等~10个上网的中国人会有几个人不会使用QQ?而今我们这个年纪QQ没有一个太阳似乎都显得非常掉份,好像劲舞团里没有衣服一样尴尬。。。sohu博客我个人比较喜欢!现在在门户里算是不错。可能由于知名度没有前两个,导致博客没有那么出名(其实已经相当不错了)。



天那~英文博客无可厚非,英文是全球规划的语言。如今英文不会讲似乎都不能生存,大量的华人让我意外是输给日文博客,而且指数悬殊非常大,这幅图似乎反映出日文博客垄断了整个博客市场,我很难过~我在想到底在日本每个公民拥有多少个博客。
而我们所有呆在blogspot里的blogger们,会不会感觉到身份尴尬呢?

4 comments:

said...

我就只懂得继续写。。

房房 said...

写的不错呀!其实我一直期待,能把中文的blogger本地化,这事最合适谷歌来做.想想都郁闷

Geuro said...

qq空间的浏览时间份额竟然最高,真是太悲哀了。
那东西也能算是博客。。。纯粹是骗小孩子钱的,我用代理上blogger都比不用代理上qq空间快。

LucKy☆sTaR said...

不是很喜欢QQ空间,
那些装饰弄到我开朋友的空间都卡死,
尤其是黄钻专利的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