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07

马来西亚女孩和中国女孩的区别与联系

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缘分,一幅关于我博客的画让我瞬间踏入无数马来西亚朋友的blogger。四处遛弯过后,发现了一个问题,马来西亚怎么多数女性blogger,而国内则是大量男性blogger,难道马来西亚隶属母系氏族?阴盛阳衰?仔细看来,内有乾坤。在我眼里马来西亚的姑娘们更愿意表达,更大胆,更实际,最关键的地方在于她们愿意与他人分享自己的快乐和忧愁,这种特质很好,显而易见,她们的社会制度一定比国内开放,造就人的观念。国内的姑娘们似乎显得更加的羞涩和内敛,她们的文章偏重于小资,偏重个人是非,所以导致读者单一化,我不知道在马来西亚有没有一个词叫个人英雄主义,似乎那边的男孩子都谦逊,把自己看的很低,能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头有多大,才敢带多大的帽子,在我看来,好些个马来西亚女blogger,超越同时期很多我们国人的blogger,让我有种感觉她们更加用心地在去做,更多的绞尽脑汁,她们往往把自己的评论当作自己另外一份任务,及时的在用留言回复着各个的留言者,这一点似乎要比我们专业许多,国内的blogger似乎更加个人化,没有一个大环境,三三两两的组成自己的小圈,而她们的blogger似乎在无形中产生一个大圈慢慢的发展和扩大,做任何的事情有一个氛围是非常重要的,我非常的羡慕她们blogger生活。
也许是由于gfw每年每月都要封锁国内的blogger,导致很多人没有了信心,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原因,好的东西拿在手里谁也不愿意轻易丢掉,但要是被变态的东西天天的折磨着再强意志的人也会崩溃。
两国的年轻人们似乎价值观存在着差异,同样是女孩,在马来西亚的姑娘们偏重自己用数码照的生活照,而且会很大胆很自恋的展示出来,给人的感觉就是不管那张照片是什么,你能看到一个自信的面貌,我就是我,谁也不能改变我什么的放肆,让人羡慕,国内的姑娘似乎偏重ps出的照片,或者非主流艺术照什么的,都要把自己最靓丽的一面展示出来,不知道哪个更好,只是两种态度,不过可以肯定这个世界一个真理,是个女人都爱美,我算是真正的看到了,过段时间我也要自恋一把,照一组照片上传到博客里。我也大胆一把!期待着吧!!

7 comments:

js said...

倒不绝对内地的女孩比较含蓄……

Geuro said...

被你这一说确实觉得马来西亚女性blogger比较多

一楠 said...

js啊!不是每个内地的女孩子都跟我老婆那个样!很多还是很含蓄的嘛!

蓝玫瑰Emily said...

呵呵呵呵

谢谢抬举

小鱼博客 said...

访问了很多马来西亚的博客,国内较少

夏娃 said...

在马来西亚的姑娘们偏重自己用数码照的生活照,而且会很大胆很自恋的展示出来

呵呵
我来对号入座了XD

KennyP said...

可能在你看到所有的中国和马来西亚部落格后你会改观,只看到一部分什么都说不定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