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宿舍最后一夜

结束实习了。心里有点感慨。明天就能回家了,一起的朋友早就离开。留下我独守着空旷的校园。7月送走了我所有心爱的哥们,我相信这是几年大学生活最珍贵的东西,一切伤感的事物好像刚被我赶走。今天一切又重新显露出来,没有办法忘记他们一张张脸,和我们一起在校园里风风火火的生活,前几天一个朋友出差来到我宿舍。有种感触,上班了。人没有以前那么有锐气了。好像一下被这个大社会给无情的埋没了。显得微不足道。或许校园比起社会来讲,是那样的渺小。一个人上路,我几乎没有勇气踏上车站。我害怕那种车来车走的汽鸣声,好像就是人来人往的一种无奈。奶奶生病了,脑梗塞,住院已经一个礼拜,我无论如何要回去,我知道老人看到自己心爱的孩子是一种欣慰,即使你什么都不做。下次再来学校就不知道到什么时候了。大四了,似乎所有的浪潮都已经退去了,你看到校园内的一幕幕你没有激情,只有一点点的感慨和回忆。大一的新生们都来了。似乎看不到什么稚嫩的脸好像都身经百战,感觉我们的时代已经过去,这是一个新的时代。校园也是一样重复着这种轮回。我有种想一手从睡梦中把所有的人都拉到面前的冲动,然而我知道那太过天真。

一年多没有回过家了。我丝毫没有感觉到这是种漂泊的生活。但又似乎每天都过的那样的梦幻,这种矛盾困扰我很久才找到答案。我们没有遭遇到很糟糕的情况。享受着这不大也不美小小的幸福,实习的时候无事可做,每天躲在宿舍里呆在电脑前,用博客和世界各地的人们交流,让我觉得我似乎生活在blogger里面。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公民。有血有肉的,这种感觉又很可怕。坐在电脑前七八个小时,忽然间出门吃饭。你看到来来往往的人从你面前走过你似乎都有种恐怖的不真实感,就想迅速又回到blogger,这种感觉实在是令人感觉太糟糕。就像鬼一样。似乎电脑的辐射成为了一种享受。似乎鼠标成为了身体的一部分。我想告诫大家远离blogger,珍爱生命。有的时候blogger和其他发布商不同的一点似乎就是一种瘾,这种瘾来自伟大的google。制造出这么完美的平台。国内封锁,似乎不能带来什么。每天所有的blogger们还是在潇洒的利用自己的智慧为自己的文章产生流量。遇到困难的时候才可以激发人内在的潜能。这种感觉很好。明天一上路,几天就碰不到我的blog了、似乎心里有点尴尬。有点不之所错的感觉。这一个月来。几乎每一天都是无时无刻的泡在里面。以前有人问我你是做什么的,我会讲我是一个球员,我是一个歌手,而现在我最想告诉他们的是我是一个blogger,但似乎blogger在国内又没有太大的市场,讲出来也不一定会有人懂,被人投来各式各样的眼神也不稀奇,所以非常的羡慕马来西亚2007部落格颁奖,看着他们各个blogger们一起的合影,在我眼里这好像一场梦一样,我从来都没有想过相隔甚远的blogger们能够出现在同一个地方,昨天我还跟秋色天空讲,要是我们也能像他们一样在一个场合见面就好,我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不然也不会出现一个GFW的名词。blogger的确是一种生活形态,迷恋深入的人一定会感触到,似乎它无所不能。你能通过一个很简单的聚合器迅速的知道每天这个世界在发生什么。这就是一种革命。等回到家里在继续我这种小小的幸福吧!希望我的假期能在google中得到一种安慰。也希望一切的事情都非常的顺利。

5 comments:

Geuro said...

国内如果要搞这个也不方便,中国太大了。不现实。不过确实很羡慕他们。我现在只希望blogger能解封

js said...

回家的感觉很好吧?希望你的奶奶快点好起来。

Beck Lim said...

谢谢你来我的BLOG看看~
你的BLOG的排版很奇特的感觉哦~
嘿嘿~
以后多联系~
交换链接?可以?

Johnson Zheng said...

向过去BYE BYE并不代表结束,而是生活另一种阶段的开始,人生的一大蜕变。
我也经常会回想起学校的兄弟,大学的生涯。那段岁月是很值得心底珍惜的。但人生是向前进的,没有谁会永远停留在一个地方。我们的世界就是THE WHOLE WORLD。
无法实地迈足全球,幸庆我们还有blogger。它让我们从全国乃至全球连接起来。
对于未来,我们有足够的期待。世界就在我们的脚下,或许有一天我就来到了你生活的那个城市,就需要你当一回东道主了。这样的碰面场合不是很让我值得期待吗?

房房 said...

哎`想想blogspot的将来就伤心呀.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尽头,其实一直都期待着一个可以超越blogspot的服务,让我们可以顺利的搬家.但好像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