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4, 2007

一楠身世之谜,请别再讲我是江西人了。。。


又一次看到留言,问我是不是江西人,我很尴尬,04年高中毕业来到江西读大学,转眼大四了,在江西的这几年也是我在网上逗留时间最久的几年,我开始写blogger,和你们一样,每天关注着自己的“孩子”希望他顺利的成长,希望能认识更多同城的朋友,于是乎把资料定位在江西,尴尬的一面发生了,江西的父老乡亲们慢慢的和我打成了一片,假做真时真亦假,似乎把我当成了和他们一起长大的发小,有时候我甚至不理解他们用家乡话讲的笑话,以及一些经常用到的口语,但我依然能感觉到很温暖,在他人的家乡能感觉到这也是你的家,这种感觉很好,江西人很淳朴,也很聪明,我非常喜欢他们,但必定我只是一个江西的过路者,或许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又成了广州人,这一切都无所谓,在任何的角落里寻找到自己的群体这一点很重要,就像我们写blogger要有自己的友情链接一样,不管你走到任何地方你会看到有人在支持你,和你家人一样在一直的关注着你,国人和马来西亚的人们,在各个方面都有差异,我们有不同的社会体制,也有不同的文化和传统,但是只要有共同的语言我们也能捆绑在一起,这也是blogger给我们的群体。
本想做一个调查,让我所有的朋友更加了解我,来猜猜我家住在哪?可是中国国土这么庞大,要猜中实在太难,假如猜对了,一楠也没有奖品可以发~呵呵。还是让我来讲吧!

1986年5月1日,出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地区,从小我没有见过大海,就像沿海地带的孩子们不知道沙漠里到底有多少奥秘一样,我的家属于高原,不敢说空气稀薄那么夸张,至少高原上成长起来的孩子,都拥有一个好的肺活量,和一个嘹亮的嗓音,从我小时候的记忆,家乡的人们每个人都能唱歌,都会跳舞,都能喝酒热情,奔放,我妈应该就是最典型的例子,我非常的爱她,好像一个天使,用翅膀保护着我,新疆属于边境,我们接受了很多中东国家和俄罗斯的很多观念,俄国10月革命一直是我觉得这个世界最伟大的事情,从小就是,我们一边听着半个月亮爬上来,姑娘推开纱窗丢下玫瑰花的浪漫故事,也一边聆听喀秋莎的委婉,在街上我能看到美丽的俄罗斯姑娘,他们和家人一样融入我们的生活,让我们觉得国界好像没有存在,小的时候最开心的一天爸爸送给我一个俄罗斯制造的红外望远镜,我也像大人一样用它瞭望这世界,战争似乎离我们很近,但似乎从来又没有发生过,有大人讲我们的祖先是狼,我真的不敢相信,狼从小就成了我第一个偶像,我喜欢听大人讲,狼群居配合打败藏獒的故事,也喜欢听狼妈妈死后,孩子把妈妈的尸体拖到出生的地方对着月亮嚎叫的悲情和感动,现在狼的数量少之又少,可能现在出生的孩子觉得狼只是一个传说,新疆定位在西北,没有来江西读书之前,我的眼中只有西北五省,好像井底之蛙,上大学的那一年,我坐火车走过无数个省市才发现原来世界这么美,在广州过年的时候,我看到旅行团有到新疆去的飞机,可是一个很幽默的事情发生了,新马泰一趟还不如到新疆的费用高,我才明白,新疆原来是那么的远,不知道我的朋友有没有机会来我的家乡做客,估计有点天方夜谭,呵呵!我只想教大家唱一首我家乡的歌就足够。我在天山雪顶等着你的到来,希望你也能写下你的家乡,让我们通过blogger把这个世界变得不在遥远!

7 comments:

Geuro said...

原来如此,我也以为你是江西人

蓝玫瑰Emily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蓝玫瑰Emily said...

一楠,对不起呢。。我在你其他Post读到你在新疆长大。。。可是。。。大家都以为你是江西人。。加上你位置身在江西 :P

好啦 赔罪
http://sookying.blogspot.com/
2007/05/i-come-from-malaysia
-southeast-asia.html

呵呵

Johnson Zheng said...

呵呵,一直以为你是江西的

js said...

呵呵,原来你是属于草原的啊!早说嘛!搞到我们都以为你是江西人……
我去年走了一趟江西,确实是一个好地方。好怀念0791的桂花炒年糕。

小丑 said...

原来如此。

好美丽草原哦。

dd said...

撒时候去巴里坤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