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3, 2007

80后,后生可畏,天马行空。

当我们读小学的时候,读大学不要钱; 当我们读大学的时候,读小学不要钱; 我们还没能工作的时候,工作是分配的. 我们可以工作的时候,撞得头破血流才勉强找份饿不死人的工作做. 当我们不能挣钱的时候,房子是分配的. 当我们能挣钱的时候,却发现房子已经买不起了 . 当我们没有进入股市的时候,傻瓜都在赚钱; 当我们兴冲冲地闯进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成了傻瓜.

我亲爱的房房如是说。。
80后就是我们所讲的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人,社会要进步,人才要跟上,血色浪漫里所谓的老三届的社会中坚力量在很漫长的退出历史舞台,用我的话老三届和八零后的区别就是收音机和互联网的区别。
近日来,有数十万网友参加了“80后是有希望的一代还是迷失一代”的讨论,我也算是80后,我想现在热爱blogger写作的大多都是80后,我当然更希望我们是希望的一代。我们是看动漫长大的一代,玩网游长大的一代,是吃M记长大的一代,我们是受了西方思想的影响,我们是哈韩哈日,但每一个年代都有每一个年代的潮流,有每一个时代的主题。我们更讲朋友兄弟之间的感情,为哥们能两肋插刀,我相信90后生人做不到,80后是一个特殊混乱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似乎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什么都没有,但又迅速发展的什么都有,我们一直在新环境下求生存,
60后畏缩,70后退让,只有80最嚣张,有人用三个字形容我们,自信;自负;自私,我并不否认,全中国第一批独生子女出现在我们的时代,我们没有兄弟姐妹,从小就告诉我们这就是一个自私的时代,但我们不能被他人毁灭,所以我们自信,我们看不起一切人,因为我们缺少磨难,所以我们自负。
有人讲我们是精神缺钙的一代,精神缺钙是什么概念?生理缺钙,腰酸背疼腿抽筋,(严重的时候可能会阳痿),但他妈的谁有想过,再多的激情,遇到GFW也会阳痿。我想是80后后生可畏。恐惧了整个中国。
有人这样讲“韩寒、李宇春等闪耀新星是否代表整个80后?1,韩寒不是人,他只是一种现象,普遍存在在80后中的一种现象,只不过他是掌门人,李宇春是个婊子,我早说过,曾经没钱没文化,而如今有了钱还他妈没文化,她那要叫中性美,那我老婆就是人妖。
我们是幸运的一代,几乎每个人都及时的接触到互联网,一出生就遇上了市场经济,一长大就明白了国际化,一交流就用上了互联网。 互联网也成就了80后的亿万富翁,他们的出现颠覆了人们对于钱的理解。


李想

身份:泡泡网CEO

简介:1981年生,河北石家庄人,高中学历。 1999 年创业,PCPOP.COM首席执行官

上榜理由:从最初的个人网站到成立PCPOP,李想只用了两年。从最初几千元的进账到一亿以上的身价,也不过短短四年。如今,泡泡网年营收入近两千万,利润一千万。取20倍的市盈率,市场价值2亿。



戴志康

身份:康盛世界CEO

简介:1981年生,黑龙江人。追溯起来,小学五年级,戴志康已接触电脑。初中时,在浓厚的家庭文化氛围下编了第一本DOS程序书。2000年考入哈尔滨某大学。2001年,受电影论坛灵感启发,开发设计出自动生成社区的软件Discuz!,开始是免费给人使用。2003年10月,戴志康推出新版本,加入新的功能和技术,容纳能力是对手产品的好几倍,那些模版体系和数据结构到今天都成了别人学习这种语言的必修技术。从此以后,Discuz!进入高速轨道,平均每月增加30%%。

上榜理由:靠做软件起家,一边上学一边赚钱。2003年收入几万,2004年几十万,2005年几百万,Discuz!成为社区软件领域的老大。2005年7月,收到风险投资的几百万美金,身价过亿。




赵宁

身份:非常在线CEO

简介:1983年生,曾签约为 chinabyte.com 和tom .com 的特约撰稿人,2000年注册www.zgcboy.com,网站正式命名:中关村男孩。2003年休学创业。

上榜理由:成立非常在线,做IT专业硬件。2004年,实现单月盈利。目前,身价上亿。




高燃

身份:MySee总裁

简介:1981年生,湖南人。1998年中专毕业,半年后考上清华大学新闻系,后在《经济观察报》做了半年财经记者,还被报社评为当年最佳新记者。2003年,对财经、IT一窍不通的高燃经过8个月的记者生涯,凭着积累起来的人脉关系进入IT界创业。MySee研发主管邓迪(高燃清华校友),使一部片子的视频直播成本从7元钱降到7分钱。2006年6月,两人合作将两家公司合并,专做视频直播的MySee由此诞生。

上榜理由:财经记者出身,投身IT业,一笔美国的风险投资使其公司身价上亿。

以上资料转载阿里巴巴理财资讯中心
钱不代表一切,但我认为他们能代表我们这个时代,能代表80后。。。我有个愿望,我希望所有的80后能给这个社会一个满意的答卷,因为我们出生在80年代。


6 comments:

Geuro said...

说的真不错。他们比我大一岁,看起来比我老多了,社会里磨练出来的吧

Johnson Zheng said...

80后...偶也是80后,而且上面提到的三个人都只比我大一岁...
人与人差别咋那么大呢?
偶不生气...过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
顺便提一下:偶也不喜欢李宇春...

蓝玫瑰Emily said...

呵呵 
那些美美的照片真的是你老婆哦!

好恩爱阿 放她的照片在你的部落!^_^


顺便也说一下,我也不喜欢李宇春。。。

一楠 said...

也不恩爱~她太顽皮~不听话~让我为她操劳了很多。你是美国人啊?

蓝玫瑰Emily said...

天 ...


我也要写篇兰玫瑰身世之谜了。。。

哈哈

我是百分百的大马人!

said...

哈哈。。蓝玫瑰怎么会是美国人啊。。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