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2, 2007

8月,新的模板新的生活


今日,更改了模板,以前的模板有太多的弊端对于我而言,规矩太多,运用起来十分的不便。
1,虽然为三栏的模板,但起不到三栏模板应有的效果,显得非常笨重。
2,模板的尺寸在1024的分辨率下显得非常的细长,左右两边都空白出非常大的比例。
3,很多的weight,在模板中不能发挥作用,经常会显示不出来因为尺寸问题,因一个weight导致一列的weight不能正常显示。
4,对于文章要求非常之多,文字要选择分段,在博客中看不出来,图片要加入,在博客里永远看到的是一个单独的图片不能融入文章,视频要加入,必须是youtube的大小,用其他的视频大小都要修改为425|350.非常麻烦,导致视频不能最美观的显示。
5,右边的两个侧边栏的宽度非常不合理,很多有用的weight,要大肆的修改大小才能加入。
6,所有的页面元素无法合理的搭配。
7,也是最重要的,那个模板用太久了,不适合我写作的风格,不够飘逸。。。。
而今日的模板是平日里我非常崇拜的一个hack博客neo的杰作。AJAX/JSON技术运用的非常巧妙也非常的彻底,是一种技术性很强的模板,用起来非常方便,读者也非常明了的去查看你想要的文章,早在几个月前我就在GG的文章里领略过这个模板,也套着看了看,那时候不是非常的感冒这个模板,想找一个能有多炫就有多炫的模板,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增加(不许笑),炫不炫不重要了,关键是简洁,方便,就选择了此模板,你的评论输出,包括最新文章的输出都不需要在新的页面打开,包括read more阅读概要的功能,用起来非常爽,据说曾经这个模板要10美元才能买到,(我只知道50美分,10美元是什么概念我现在都还不是很了解,难道就是70多人民币?)而如今已经免费放出,希望我这个模板各位读者能够满意,也感谢neo能写出这么棒的模板。下载地址目标另存为后直接上传即可。我的快乐望与你分享。每一个blogger,你的模板就好像你的孩子的衣服,今天我给我的孩子做了一件新衣。

6 comments:

Geuro said...

这个模板确实很熟悉了,以前我找模板的时候也经常看到,不过我也没用,原因跟你一样,呵呵。我的rss效果就是缩放侧边栏啊

Johnson Zheng said...

呵呵,你会否觉得新改后的模板,中间一栏过长呢?而且到下部来又显宽了?调整一下

一楠 said...

Johnson 不是太懂你的意思哎!具体说说!

小鱼博客 said...

评论大而醒目,按着不错。

小丑 said...

新的模版、新的月份、新的文章

崭新的生活。

你好。

我是小丑。

呵呵呵。

keledec said...

是很飘逸哈哈
和你一样我也看到过是国外的

milt.blogspot.com

不过上不去了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