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

网络语言深入人心。别让幽默变成笑话


各大论坛里。有一类帖子非常之热门。《网络语言对正规文学语言的冲击》,网络进入我的生活非常早,可我除了会用个88什么都不会。有点惭愧,或许网络语言对于我这个年龄的人不太流行。远的不说,每天给我留言的同学们。都在这样那样的运用着这种美妙的语言。我想最开始也许只是网友为了提高聊天说话的速度而产生的。可越来越多的人一传十十传百把这项产业给拓展开来。到了今天连我妈都会问我。有没有遇见漂亮的美眉。让我十分头痛。很多的高中生甚至把这种语言运用到了作文中间,让老师们十分尴尬,想想也是,老师在我们这个年龄或许收音机才是最爱,你用网络语言那不是考验老师的理解能力嘛!不过从中可以从学生们的内心世界反应一定的社会现象。
面对网络语言。我们到底应该怎样对待?是扼杀还是宽容?有一句话我听着挺靠谱,不要将网络语言带离网络。也有幽默的网友这样讲到,"基本上我觉得这样没有什么不好,语言是在发展的,就像古代是文言文,现在是白话文一样。"想想也对。语言就是用来沟通的,你能懂对方的意思就足够,就像我英文不好还经常和老外搭讪,语言就是沟通的方式,不要把它太艺术化了。有人称网络语言兴起,古代汉语衰败,我觉得不应该这么认为。古代汉语对于现在的我们那只是艺术,你只需要感叹它的伟大就足够了。不是不懂李白诗的人都不生活了对吧!不过说到头没有人不承认汉语的伟大,太多的幽默和魅力融合在里面。我们作为国人应该把这种美好的东西发挥到极致。抓住它的精髓才是最重要的,至于你有的表现形式那就可以天马行空了。

2 comments:

房房 said...

呵呵~支持你的想法.推陈出新嘛!

Geuro said...

看来我也跟不上时代了,PMP就没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