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动漫产业的威力太强,不晃会撞到地上


日,天气炎热,无法入睡,据我估计,南方水多,比热大,造成我大量流汗。。网上冲浪太强。不晃会被撞到地上,进入yahoo,非常喜爱yahooweight,下载一个世界时钟,感觉微妙。
或许是博客成瘾,想看看yahoo博客的奥秘,果然不走寻常路,赞!偶然间一篇日志吸引了我的目光,日本动漫对中国文化的冲击 ,感触良久,继续流汗。
很久没有进网吧上网了,虽然宿舍没有空调,如果你还是一个经常泡网吧的人,你一定会发现,网吧的人过着一种逍遥的极乐世界般的生活,一个大老爷们,胡子比我都长,口吃南方炒粉系列,看着火影忍者,津津乐道,好生快乐,现如今动漫的世界真是五花八门,形成动漫产业不足为奇。
动漫产业被誉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在很多发达国家,动漫产业都是支柱产业,日本和韩国的动漫业产值甚至超过汽车业。相比之下,被称之为亚洲动漫“鼻祖”的中国,却落伍了。 这是我一直不愿承认的,但直到现在,面对日本动漫的垄断地位,才颇有感触。我不由的想感叹,金刚葫芦娃的时代已经离我们远去,我们老了。。。
有人做了一个分析统计,

在中国青少年最喜爱的动漫作品中,日本动漫占60%,欧美动漫占29%,而中国原创动漫,包括港台地区的比例只有11%,明显落后于国外动漫产业的发展步伐!
我琢磨着,中国人往往把动漫理解成孩童适宜的表现形式,中国动漫,俗称动画片,年龄个位数的能看懂,我现在都好好看不懂,而在他国,动漫是一种通过动画的手法表达成年人大思想的一种形式,看完天空之城,你会发现,一部真人电影,无法取代这个用动画阐述的故事,我想这可能就是动漫的过人之处。
如果你是一个动漫迷,你一定会想追星一样去追一个动画,偶然的机会曾经认识一个动漫迷,半夜和我一起上网,上百集的动画看的不走,宿舍里的电脑,专门有文件夹来放动漫,火影忍者,死神什么的,我就纳闷了,日本人为什么那么多的灵感,那么大的想象力,后来琢磨一下,一个产业能带给人们大量的动力和精力,这种感觉就好像夸张的形容,巴西人都会踢足球,日本人都能变态一样,产业的能力不容忽视,我希望国人也能有大量的属于自己的产业,别在动不动模仿西方了。别等到我儿子出生的时候,问他黑猫警长帅不帅,他觉得我神经病就行。

5 comments:

LucKy☆sTaR said...

偶不喜欢看火影,
因为吸引不了我 =。=

HuiLinG said...

这么多 anime,我最爱就是这套了!哈哈!

dd said...

看动画片,找我啊!

said...

死神,帅呆了

一楠 said...

Where regardless of walks! The friend is most import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