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5, 2007

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

从放假到实习已经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毕业的哥们都离开这个校园,或许永远不可能在回到这个让我们似乎很熟悉的城市,我学院要实习,我们都留下准备实习,转眼一个月过去了,每天过着同样的生活,天气很热,你无法体会到南方的夏天,原来这么“丰富多彩”,胳膊上被虫子咬了,我朋友看到以为我去火拼,留下刀疤让一个人心里未免有点难受,8月中可能就能回家了,我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家里离学校十万八千里,每年来学校我都好像在游览中国的大好河山,我不敢去想一个人站在闷热的火车上见到形形色色的人时候的感受,你会感觉到你不属于这个世界,天气的闷热其实问题不大,因为已经习惯了三年,然而心里面的闷热就让我无法忍受,

在我们这个年纪,没有人会预知自己未来的方向,很多人把这个时候都归结为一个盲目的生命期,看着各种媒体各形各色的人出名了,成功了,机缘巧合,属于每一个人的机遇或许都一样只是出现在不同的时候,你渐渐的会明白宿命这一个词好像不仅仅出现在电影和小说里,他就在你的身边,就像毒品你认为离你很远其实或许已经进入你的生活,你每天见识着他人各类的生活,有的令你羡慕有的令你讨厌,但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一个怎样的生活,在你什么都不是的时候,你渴望让全世界的人都认识你,等到有一天所有的人都见到你了,你又想回归原始,人总是这样反反复复的追寻着点什么,年轻的时候所有的人都希望自己是一个英雄,而老去以后谁都不愿提及当年我是一个英雄,明年可能我也想大量潮水一样的毕业生一样,进入所谓的大社会,可是你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点什么,你觉得自己可能什么都可以,又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不懂,我不明白为什么世界会是这样,每当这个时候,我想找一个人倾听我的语言,可是每次都没有,我只能选择回家和我母亲一起生活几天,可能今年她已经去了乌鲁木齐。我很难过,一个词浮现出来。在路上。好像我们总是行走在路上,没有安逸过。有时候我想如果人的一生就像火车旅途那样短暂你说会不会每一个人的生活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可能是人的寿命太长,书中的天真迷惑了我们,认为总有一天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和一群可爱的孩子,我们的路其实可以走的很远,只是看年轻人都没有魄力去寻找一条有魄力的路,可能半路翻车摔死的那个恰巧是你,但是你要你曾经年轻过,你总愿意试一试自己会不会是摔死的那个,年轻就是这么狂,谁也挡不住。

2 comments:

Johnson Zheng said...

年轻的惆怅...
呵呵,我也是过来人...
大学时,每次回家都差不多一个人,从重庆开始历经二天时间的火车,汽车才能回到浙江的老家;
毕业前,总以为毕业后的自己会做出一番属于自己的满意的事业,总以为自己以后的生活一片光明;
毕业后,历经了考研的失利,找工作的郁闷。换了几个工作,经历了各种委屈与碰壁,发现自己仿佛已经在人海中被蒸发掉了,没谁在意。
到如今,毕业几年了,工作内容从自己大学专业变成了一个没有任何关联的工作。拿着一份只够养活自己的薪水。没有什么理想与追求,只想拥有一个较长的假期与睡一个不被闹钟吵醒的懒觉。
有时,生活就是一个无奈...

小倪Art店 said...

終于連接了你!!也畫了你~~請看-友情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