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张亚东-我眼里最时尚的音乐人



一直以来想找个时间谈谈我对张亚东先生的想法,我认为他就是个精灵,国内最时尚的音乐人,有人讲中国到了今天只剩下两个声音,王菲,朴树。我认为也是。一个空洞的爱情,一个年轻的生命,的确这2年内地的音乐普遍出现垃圾文化,郑钧一句话说的非常牛逼,不亏是偶像,




前两年那老鼠火吧,这两年那什么蝴蝶到处都是吧,还有那些猪,玫瑰,芙蓉他姐。。。兄弟,醒醒吧!植物世界,动物世界才是现实世界!贱文化的时代已经来临。这些动植物的一个共同特点就是“贱”,贱至骨髓。我们必须承认,无耻者无畏!贱骨头最火!人人都有贱的权利!贱文化就是要贱得有文化!

贱文化这个词用的非常恰当,我很喜欢。是张亚东造就了这两个英雄,我的世界里,能和张亚东一样伟大的中国音乐人我算来算去可能只有窦唯吧,我想仅仅只有窦唯。
14年前,张亚东第一次和王菲合作,每个摇滚乐发烧友都明白94年在香港红勘发生过什么,那个时候也正好是窦唯最个性的年代,北京城里如果你不知道窦唯是谁,我想真的太掉份了,当年窦唯给王菲写歌,张亚东给她弹吉他。那是一个让我向往的神话时代。我不愿意提窦唯与王菲的恋情,我认为仅仅是一次炒作,我从来不认为谢霆锋也是一个歌手,难怪王菲的孩子嘴唇会有点问题,不是新疆老乡功力不够,或许另有乾坤,2003年,10年的光阴过后,张亚东成为了王菲的音乐制作人,从此直上云端。 我喜欢他不在乎他今天的大红大紫,而是他的乐理,对音乐的操控能力,99年他和张浅潜组合,我能理解,因为张浅潜在我眼里是一个后朋克时代超现实主义的女诗人。我非常之喜欢。后来加入麦田音乐,成为了著名的太和音乐总监,导致我那个时候天天向往稻草人, 到了今天,有谁不知道许巍,有谁不知道朴树,不知道陈琳,不知道麦田守望,不知道汪峰。又有谁不知道李宇春那个婊子。多关注一点张亚东吧,我眼里最时尚的音乐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