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4, 2007

我对博客流量的看法


从写博客到现在已经有几个月了,想法超多,有时候我想让我的博客一瞬间变得大家都知道,每天都能在里面通过CBOX跟我聊天,能把自己的url留下和我链接,每天都有人踩我的帖,看过一篇文章叫远离blogger珍爱生命。写的很有感觉,每天必定要打开博客,每天要第一时间关注你的流量,第一时间回复你评论的帖子,想着法让你的博客更热,疯狂的时候你彻夜编辑,天亮才眠,你放弃了自己其他的生活,过着一种blogger生活,终于伟大的blogger封锁了,你发现你的博客损失大量的流量,你沮丧,难过,想通过各种方法解除封锁,不定期的blogger又解封了,你欢喜,你雀跃。你的博友成了你的亲人,
写到后来你甚至不明白写博客到底在写什么?记得google输入法刚出来的时候,几乎所有的blogspot都在疯狂的宣传,几乎成了当时最热门的话题,有的人或许还没有体验过到底google输入法和sogou输入法哪个更牛逼的时候,大肆宣扬的语言已经走进博客,因为我们都是google的fans,这次blogger又在每个月的那么几天准确的封锁了,所有的blogger群里,大家在疯狂的辱骂着GFW,所谓强大的防火长城,有个朋友讲的好,100万流量到头来又能证明什么?看到很多博友,在最初1000流量的时候还专门记录下第1000个宝贝是谁。在我看来这太好笑,大名鼎鼎的徐静蕾,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引来世界无数的新浪fans,终于新浪赚到钱了,无数的现象证明了,新浪精英博客的威力,江湖中各路好汉纷纷加入新浪这个大熔炉开始炼钢,小acosta无非就是其中最著名的钢铁,对一个不懂博客的人来讲,打开偶像的博客,出现在你眼前的那都是宝,但真正明白博客的人,看到老徐伟大的博客的时候我想也只能含泪而死,那不叫博客,那只是一种现象,出现在当今的时代,google的导航条非常实用也很酷,每当你打开下一个博客看到许多你似懂非懂来自世界各地美丽的博客的时候,你才会真正的发现,原来博客是那样的轻松,那么的纯粹,一个妈妈给自己的宝宝写的博客,一个船长给自己的船写的博客,一个记者为战争写的博客,他们没有流量,只有感动。很多次我想放弃,但每每想起这些曾经让我感动很久的文章时,你会舍不得,那种感觉好比无数google的fans,面对封锁时候的那种期待,很多人移民了,来到yo2来到blogbus,但最终留下来的我想也因为bloggr曾经的那种感动,100万只是个数字,并不能代表什么?有一天看到你博客的人离开的时候心里存着一丝感动,我想那才是真正优秀的博客,博客时代出现很短时间就被播客所取代,我在想原因太简单,现在的人们,有视频的不愿意看图片,有图片的不愿意看文字,视频的确来的更猛烈,就好比交响乐再美也没有rap来的那么真实,所以我想那些成天还为自己流量苦恼的人们,应该想想,用搜索引擎优化你的博客才是王道,数字只是个概念,他带给你的成就感太过渺小,留一点感动给整个blogger。。

1 comment:

Geuro said...

我一开始也是努力想增加流量,自从blogger被封了这么久,我也什么都看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