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07

约会纪念日

我永远不会忘记03年的今天,我和我美丽的姑娘高考完一起出去,转眼就07年了,我无法想像两个陌生人,在短暂的4年中不停的磨练,不断的成长,走到今天。或许对于凡人来讲这叫缘,我并不这么想,虽然我也是凡人,是她莫大的宽容拯救了我,让我们一直在默契中成长,你可以想象一个女孩从单纯的白色连衣裙变成一个成熟的女人,虽然我们年纪并不大,每次我划着火柴的时候我就会想念她,我幻想她就在周围注视着我就好像4年前,因为这里有光,但终究是一场梦。上帝给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太过短暂,所以我们珍惜现今拥有的一切,我不敢想象

两个人在一起过日子是一种什么概念,每天洗衣服做饭,每天一起看电视,聊天,因为我从来没有长久的体会到那种温馨,每次都来的突然走的迅速,转眼毕业。心爱的人可以拿到自己双手赚来的钱,而还只能在这让我忍受太久的地方继续我的学业,我不知道新的环境能带给她什么,也不知道这能带给我什么,似乎03年就是我生命中所有浪漫的写实,坐上出租车的那天我以为一切都结束了,因为我不是浪漫的人,然而火柴又一次点燃了我们,在它的光下我们一直走,天不怕地不怕。

四年前的今天,我的高中时代结束了.终于实现了对母亲的承诺,也终于被邱比特射中了一回,我的缘分就在这样一个轻松愉快的日子来到了.
只记得那天我一直在静静地聆听一个男生天马行空的话语,有过去、有迷茫、也有理想,以及浪漫的童话故事.在他的印象中我的话很少,令他不知所措.只是他不知道,从那时开始我就开始喜欢上听他讲话的样子,喜欢听他磁性的声音,喜欢从侧面偷偷地欣赏他帅气的脸庞,竟然第一次有想吻一个男生的冲动.
在陌生人面前我总是显得很安静,特别是在喜欢的人面前.注意力都被他吸引着,没有心情思考该聊什么话题,所以,我的话特别少,以至于到今天为止他还埋怨当初我对他太冷淡.不过,我会永远地记住那个美丽的童话故事和他认真欣喜的眼神.
后来的日子里,他提及当天划过的火柴,在分别的日子里他都会点燃火柴来想念我.女生都是爱浪漫的,这么感人的画面当然会使我崩溃的.不知道他现在还会不会点燃那些我特意买给他的火柴.我相信每当他点燃火柴的时候那份感情是永远不会变的.
约会的时候时间总是显得不够用,天很快就黑了,还记得那天的月亮就快圆满了,我告诉他我喜欢的是星星,其实月亮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无法取代的.
本以为平凡的我不会吸引这个出色男子的目光,本以为一切都会在我坐上出租车的那一刻结束.但是,缘分让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在这一刻……一直,一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