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2, 2007

毕业的时间—6月

又是毕业的时间,6月,对于一个大学里读书的学生来讲,最抢眼的关键词就是毕业,辛苦了四年,该离开这个地方了,有的时候自己都不知道要干嘛要去哪,就糊糊涂涂的毕业了,走在校园里,每天24小时。你都会遇见人影,形形色色。怪不得说大学好比社会呢。该分别的分别,该喝酒的喝酒。该聚会的聚会,该淫乱的淫乱,该扯淡的继续扯淡,或许因为毕业能带动整个城市的经济发展,虽然我还要一年,但是当一个每天都跟你在一起生活的朋友忽然间从你眼前消失。你就会有种错觉,你觉得他就在这个校园里,只是躲在寝室里偷偷的干着自己偷偷的事,其实他早已经离开了这个地方
永远不会回来,我觉得让我体会这种感觉要比一个人死了都要可怕,死了你会怀念他,如果他是个爷们。。当你回到房子打开电脑又看到他头像的时候,那时候的寒暄老让我感觉到虚假,生活了几年的朋友就因此而变得什么都不是,时间这个东西太有意思。能左右一切,今年我像往年一样送走了我亲爱的哥哥姐姐们,心里很难过。离你很近的人,忽然好像就在你心里扎根了,好长时间你出不来。最可怕的是你这种感觉慢慢的变得麻木了,那时候你自己连个驱壳都不剩,我女朋友也毕业了,跟真的一样架势忽然不一样了。从学生变成上班族,有的时候我想想都觉得可笑,一个在我眼里的小女人,柔弱的似乎什么都不能做,今天也忽然要以一个公民的身份为社会展现自己的实力和责任了,真的不知道她上班是一个什么样?从中学到大学一转眼,进大学到出大学又一转眼,从出生到死会不会回忆起来也是一转眼呢?

No comments: